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士风采

莓园寻春

时间:2016-06-02 15:22:12  来源:神经内一科  作者:朱蓉  浏览数:

 

      如果说,你无法承载整个流年纷扰的飘忽,倒不如选个和风日丽的日子,乘春风万里,与科室同事们一起涉水踏青。阳春三月,穹苍间已然消弥冬日的肃杀,当年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秦人之地,亘古千年的山水,而今草木蒸腾出另一种泥土的清新,虫鸟与山水似乎赋予这片土地新的生命。
     其实,生活中我们忽略太多,以致难于平凡之处见平凡之物。看到的太多,感悟得太少,于朴实韶华,难觅这一花一木间的感动。诚然,物欲横流,世人应放慢脚步,驻足回望春色满园,阳光明媚,莓园点点,每一缕和风缕过,皆是大自然赠予的恩惠,我们需要在这个缺乏纯粹的社会,返璞归真,感恩春季的馈赠。寄古人之心,梦回鸡犬相鸣。
      也许,我们终其一生寻找的,不过是一种情怀。
                                                                                                                               十六病区朱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