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正确测量,掌控血压——记心血管内二科一次特别的公休会

时间:2024-01-31 18:31:49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正确测量,掌控血压”

 

这些知识越早知道越好

 

为了增强患者对高血压的认识,提高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专业能力,1月29日,我院心血管内二科举办一场以“正确测量,掌控血压”为主题的公休会,通过专题讲座和临床案例,为患者和家属科普了高血压相关知识。

 

下午16时,公休会正式开讲,科室30余名患者及家属参与。公休会由护士长谌雅玲主持,她对参与此次公休会的患者及家属表达了感谢,随后向大家说明了正确测量血压,掌握血压值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责任护士万丹以“高血压那些事”为题,通过PPT生动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相关知识要点,并对测量血压的正确方法、血压测量三要素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授课完毕,现场进行了答疑及有奖问答,病友们踊跃提问,护士们详细解答,现场氛围热烈融洽,大家都格外珍惜这样面对面的学习机会。互动游戏让病友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知识,还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增强了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


整场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划上句号,此次活动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和谐的医患氛围,提升了患者及家属对高血压防治重要性的认知,同时也收获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图片

 

 

知识链接

图片

 

图片

 


高血压小知识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常被称为“无声的杀手”,大多数患者可在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下发病,并且血管壁长期承受着高于正常的压力会导致冠心病、脑卒中等严重疾病。

 


怎样才算是血压高呢?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特征的疾病,90%病因不明,称为原发性高血压。


1.在未使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非同日3次诊室血压测量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可诊断为高血压。
2.家庭连续规范测量血压5-7天,平均血压≥135/85mmHg可考虑诊断为高血压,建议就诊。    

 

那我们常用的血压测量方法有哪些呢?

图片

 


1.坚持运动:经常性的身体运动可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如健走、游泳、太极拳、家务劳动等。

2.限制食盐摄入:高盐饮食显著增加高血压患病风险,成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5克。

3.减少摄入富含油脂和高糖的食物,限量使用烹调油,多吃蔬菜和水果。

4.少吃快餐:尽量在家中就餐,有利于控制脂肪、盐和糖的摄入量。

5.戒烟:吸烟有害健康,吸烟者应尽早戒烟。



 

图片

END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