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卓越服务】提高陪护技能 守护患者安全

时间:2023-11-10 16:41: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医护人员与陪护人员是相对独立却又密不可分的群体,需要双方的共同配合才能让诊疗工作更好的开展。为进一步深化卓越服务内涵,提升陪护队伍能力,应陪护公司邀请,我院骨外一科开展了一场以陪护人员为主要对象的专题培训,对陪护人员进行了骨科专科知识及康复功能指导培训。

 

培训由护士长龚志元主持,共有30名陪护人员参与。


 

理论教学环节,责任护士谌亚玲通过PPT讲述、现场操作示范、床旁演示、情景互动等多模式逐步展开培训。她详细讲述了“科室规章制度、专科护理常规及功能锻炼指导”等专科知识。实践操作环节,她与同事们一同展示了踝泵运动、股四头肌收缩运动、直腿抬高运动、贴床屈膝运动的正确锻炼方法,为大家传授工作中的知识点和技能。


 

学员们个个兴趣浓厚,都想“一展身手”,气氛十分活跃。他们积极分享学习经验,相互交流心得,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通过学习,更能当好医护和患者的好帮手,在以后的工作中,也更有信心促进患者康复,使患者更舒心。

 

此次培训不仅使医院陪护人员了解了骨伤科专科知识,还强化了服务意识,更为保证患者安全,提高照护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卓越护理服务,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EN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