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打造标准化流程,为卓越护理赋能——我院成功举办首届临床护理服务流程标准化项目竞赛

时间:2023-09-08 15:24:2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积极响应省卫健委发出的关于在医疗机构内全面推进卓越服务的号召,医院党委及各职能部门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不断改进和优化诊疗服务流程,先后上线了网上预约挂号、互联网+护理服务、门诊提前开诊、午间延长闭诊等服务措施,显示了现代智慧医院的能力与担当。


近年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医院护理部同步推出了一系列改进护理服务流程、优化护理服务、提升护理科研的漂亮组合拳。
图片

 



 


背  景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护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创新意识及科研意识,持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2023年初,护理部在全院发出“临床护理服务流程标准化项目竞赛”的通知,全院积极响应,护理工作者高度重视,认真选题,积极备战。


 

8月23日,护理部组织评审专家对来自33个护理单元的43份“护理服务流程标准化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严格评审打分,最后12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竞  赛


 


8月31日,临床护理服务流程标准化项目竞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临床科室的近百名护理骨干齐聚一堂。大赛特别邀请了副院长周全、名誉院长胡兴国,护理部主任吴亚平、医务科主任印建军,以及县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朱艳丽和县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覃秀英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14时45分,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大赛由副院长袁美莲主持。她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竞赛的目的和意义,希望以赛促进,提升护理团队的综合能力,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名誉院长胡兴国、护理部主任吴亚平分别就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鼓励各位选手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决赛现场,12名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通过精美的PPT,运用详实的数据,从“选题背景、现状把握、临床实践及成果验收”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规范的病例汇报、严谨科学地循证探求、细致全面的护理措施以及多元创新的呈现方式,充分体现了各位参赛选手在临床中对于护理质量管理工作的深度思考。经过激烈比拼,大赛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汇报结束,副院长袁美莲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优秀表现,祝贺我院“首届临床护理服务流程标准化项目竞赛”的圆满落幕。同时,她表达了对全体护理工作者的寄语,希望大家持续探索,将临床标准化的护理流程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不断提升百姓的就医获得感,让卓越护理服务更有深度,更温暖,以实际行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