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资讯

【卓越服务】来自护患沟通会上“爱的抱抱”

时间:2023-06-16 16:10:36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海姆立克”急救法

“海姆立克”急救法被称为“生命的拥抱”,由美国著名医学家亨利海姆克里教授于1974年首创,是全世界抢救异物误入气管患者的标准方法,拯救了无数患者,被称为“生命的拥抱”。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质量,提高患者就医体验感和满意度,近日,神经外科开展了一场以“‘爱的抱抱’——海姆立克急救法”为主题的公休会。旨在提高公众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将自救互救这个理念和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人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学会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拥抱更多的生命。

 

图片

 

科普宣讲

图片

公休会由护士长罗湘玲主持,科室20余名患者及家属参与。

 

 

责任护士黄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细致地向大家讲授了什么是“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面对不同的对象,“海姆立克”急救应采用哪种手法。她还将理论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现场进行实操演示。同时针对科室便民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感受到医院舒适、便利和人性化的服务。

 

 

此外,讲座还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使现场人员加深对急救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了解急救的基本要领。

 

互动环节

图片

理论知识讲授完毕,医护人员分组指导,让患者及家属相互模拟操作,并及时做出指导,逐一矫正姿势,告知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细节。大家参与热情极高,积极主动加强训练。现场教与学的气氛热烈,大家都格外珍惜这样面对面的学习机会。

 


授课结束,患者及家属代表纷纷踊跃发言,畅叙住院期间的所感所想。他们结合住院期间的治疗效果和亲身感受对医院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共同探讨了医院提供的服务与患者需求之间的距离。


 

 

 

现场点评

图片

会后,外科片区护士长郑晓霞对本次公休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现场点评。她指出,公休会形式新颖、实用性强,不仅丰富了在院高危患者的急救知识,拉近了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距离,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对异物误入气管抢救的操作技能,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交口称赞。她表示,这样的公休会值得普及推广,为患者提供更为全面、贴心和优质的医疗服务,做有温度的医务人员。

 

 

温馨提示

图片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特别提醒朋友们在食用粽子时,可将其分割成小块食用,细嚼慢咽,不要太急、太快或过量,更不要边吃边说话,避免意外发生。

最后,提前祝所有朋友端午安康,身体倍棒,吃嘛嘛香!


 

 

图片

END

图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