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务公开

【战“疫”播报】县人民医院启动12-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

时间:2021-08-12 10:33:4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阿姨,打新冠疫苗会不会很疼啊?”


“不会很疼,就像小蚂蚁给掐了一下,别紧张哦。”

近日,县人民医院启动12-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医务人员正为12岁至17岁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扫码、测温、流调、录入信息……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在完成相关流程后,学生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完成接种,在观察室留观30分钟无不适后再一起回家。

为保障学生接种安全,医院开启了学生疫苗分时段网络预约通道,并开辟预约通道专区排队,减少扎推排队现象。在接种前,护士都会温柔地和孩子沟通,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在接种室对面,设立留观室,便于观察孩子注射后反应,并可随时处置突发状况。

“保证孩子疫苗接种安全,我们必须谨慎再谨慎。”医院急诊科负责人杨恒说。自医院启动12岁至17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急诊科安排了8名持证精英医护人员轮流上岗,相比于成人,现场增加了医务人员巡查,保证随时处置突发情况。

“妈妈,打完疫苗也不怎么疼呀,我白紧张了。”一位12岁学生接种完疫苗,笑着对妈妈说。她还从书袋里拿出课本,与一起注射的小姐姐探讨学习,半小时留观时间到了,这才收起书本和妈妈一起离开。

温馨提示

1. 接种者需先进行网络预约。凭网上预约信息在规定时间段,提前30分钟前往疫苗接种点入口填写《新冠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

2. 12-17岁青少年须监护人(父亲或母亲)陪同,须携带监护人身份证及接种者身份证(若接种者无身份证,则必须携带户口本);若父母无法陪同,须携带其父亲或母亲签署的授权委托书。

3. 接种前须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凭“双绿码”进接种区,“黄、红码”者暂缓接种。

4. 接种点注射疫苗时请监护人在门外等候,避免聚集。

5. 接种前不要空腹。


                                                                                                                       桃源县人民医院

                                                                                                          12-17岁学生新冠疫苗点接种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