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预告】“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来啦!具体安排请收好,健康服务“邻”距离!

时间:2023-03-07 20:47: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23年3月9日是第十八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为“人人并享有肾脏健康——为意外做准备,支持弱势群体”。呼吁早防大于晚治,普及肾病知识,提高全民健康认知,让人们了解肾病,重视肾病,远离肾病!   

 

为迎接“世界肾脏病日”的到来,普及肾脏疾病知识,引导居民保护肾脏健康。3月9日肾病日当天,我院肾病内科医护人员将举办大型健康公益活动,届时由肾病内科主任李瑾娜主任医师、刘立彬副主任医师、杨立朋副主任医师、谭仰东主治医师坐诊,为更多的肾病患者带来专业的咨询与治疗,现诚挚邀请肾脏病病友及家属们共同参与!

图片

 

图片

重要通知

活动安排如下,请您记牢!

                                                            



门诊三楼诊区义诊

 

“世界肾脏日”当天,我院肾病•免疫•蛇伤科将在门诊进行全天的免费义,在此期间来肾病免疫科门诊就诊的患者一律免挂号费哦!


义诊时间:3月9日 全天
义诊地址:肾病免疫门诊科诊室(一号楼3楼)

 

<温馨提示>请前来就诊的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明,近期化验、检验报告单等资料

 

图片

                                                            



门诊大厅一楼义诊、健康宣教

 

3月9日上午,肾病科、血液透析中心医护人员将在门诊大厅进行免费的测血糖、测血压、健康宣教等活动,欢迎前来咨询就诊。届时,将免费发放相关药品。

活动时间:3月9日   上午8:00-12:00
活动地址:门诊大厅  (一号楼1楼)

活动期间,前30名肾科就诊患者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测血红素、测尿微量白蛋白、血尿酸。

图片

知识链接


慢性肾脏病是全球范围内的一种常见慢性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增加家庭和社会的负担。慢性肾脏病多数比较隐匿,不易发现。由于传统疾病和不良生活方式的原因,慢性肾脏病发病率不断升高,对患者健康构成极大危害。我们应该关注肾脏病、关心肾病患者,提高对肾脏病的认识,最后预防和减轻肾脏病。


一、认识慢性肾脏病 
慢性肾脏病常见且严重影响人类健康。据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总患病率达10.8%,约有慢性肾脏病患者1亿多。早期发现慢性肾脏病有利于控制疾病进展,但大众对肾脏病的认识少、知晓率低。同时肾脏病的发病比较隐匿,有些没有明显临床表现,容易被忽视,导致患者就诊时往往已经出现较为严重的肾脏损害了。虽然肾脏病初期没有显著特异性的临床表现,但下列这些预警信号却能给我们起到提示作用,例如:水肿、泡沫尿、血尿、茶色尿、腰酸腰痛、血压升高、夜尿增多、贫血、食欲不佳/恶心等。

二、慢性肾脏病的早期筛查 
虽然肾脏病起病隐匿,且早期症没有特异性,但只要坚持定期体检,完善尿常规检查、泌尿系+肾动脉B超检查、肾功能检查、血压、血糖、血脂、血尿酸等检测,结合上述预警信号,可早期发现肾脏病的蛛丝马迹,做到防患于未然。图片

-END-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