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桃人医麻醉门诊来啦!全麻还是局麻?我们进来说……

时间:2021-05-24 10:37:4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好消息!

桃源县人民医院
麻醉门诊开诊啦!

为进一步推进无痛医院建设,促进舒适化医疗开展,增加麻醉医疗服务供给,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卫生与健康服务,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2021年5月24日,桃源县人民医院麻醉门诊在桃源率先开诊,成为常德市县级医院首家开设麻醉门诊的医院。

目前,医院已全面开展无痛胃肠镜、无痛人流、分娩镇痛、无痛支纤镜、无痛介入等舒适化医疗服务。麻醉门诊的开诊,可以让病友们更早见到麻醉医生,面对面为各类手术患者提供麻醉风险评估、术前评估和指导、麻醉预约、麻醉后随访等医疗服务,患者可以更好地得到术前指导,将手术麻醉风险降至最低。

麻醉医生也从幕后走到台前,多学科协作让患者就医全程舒适无痛,在无痛苦状态下完成诊疗,“无痛”二字卸下了就医恐惧,麻醉门诊让舒适化医疗得到最大的推广。

前期准备

4月18日,由湘西北麻醉学术活动联谊会、常德市麻醉质控中心、常德市医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主办、桃源县人民医院承办的“湘西北地区麻醉门诊工作推进会”在我院隆重召开。麻醉界大咖团队齐聚一堂,积极探讨麻醉门诊开诊前各项人员、设备、环境等全面工作准备。



会后,麻醉科团队前往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门诊进行参观交流。经过多方研讨和精心筹备,桃源县人民医院麻醉门诊终于顺利开诊。


麻醉门诊介绍

麻醉门诊的作用

1.让麻醉医生提早了解您的身体状况,评估其他并存疾病对此次麻醉和围术期安全的影响。评估是否需要进一步明确诊断,提前改善合并症病情,然后再考虑手术治疗,最大程度地降低麻醉手术相关风险。
2.当您身体有特殊疾病时,提前安排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决定相关专科医生会诊。可以尽早完善各项检查,尽早安排手术,避免因遗漏重要检查而临时取消手术,延长住院时间。
3.手术前根据您的全身器官功能情况、手术方式,详细讨论麻醉方式和风险高低,选择适合您的麻醉方式。
4.根据所接受手术方式的不同,建议适合您的术后镇痛方式。
5.解答您对整个手术过程中麻醉方面的疑问。
6.在麻醉门诊患者,可以提前和麻醉医师沟通,建立起信任,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不必要的术前恐惧、焦虑,这对术后顺利康复也十分重要。

麻醉门诊诊疗范围

1.拟行无痛检查、治疗的患者:无痛胃肠镜、无痛人流、分娩镇痛、无痛支纤镜、无痛介入……需要进行无痛麻醉患者的术前风险评估与处理。
2.拟行住院手术/日间手术治疗的患者:完善术前准备与风险评估、制定最佳麻醉方案、术后镇痛的指导。
3.择期危重症患者的术前咨询及风险评估,给予相应处理及会诊意见。
4.门诊/住院患者:麻醉相关问题咨询,包括分娩镇痛、快速康复、麻醉相关操作咨询,麻醉与生理、生长发育、记忆、睡眠等方面咨询。
5.出院手术患者:麻醉后随访、恢复指导等。


随着麻醉门诊的开设推进,麻醉科专业架构日益完善,有效保障了舒适化医疗模式的实施和推进,业内前沿的麻醉技术及设备为更好地开展无痛治疗提供了有力支撑,强大的专家团队为患者的诊疗提供了坚强保障。


温馨提示

门诊患者挂麻醉门诊号后,请带好全部检验和检查结果,一定是患者本人到诊室来才能进行麻醉术前评估。

住院患者无需挂号,请携带病房医生发给当日麻醉门诊医生的会诊单,由患者本人到诊室来进行评估。


门诊开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
地址:新门急诊大楼三楼外科诊室10诊室
a10aafd95fea8a835409a4aa6d959f5.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