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护士节系列展播之一】致全体护士的节日贺信

时间:2021-05-12 16:34:38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全院护士同志们: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在这姹紫嫣红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医院党委、行政谨此向为医院建设发展付出热情与青春,为解除病患痛苦付出辛劳与智慧的护理前辈、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及关心支持护理工作的家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慰问,祝你们节日快乐!
      去年的5月,令人难忘,我们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打赢了一场持续了近五个月的没有硝烟的战斗,五百余名白衣天使为守护近百万桃源百姓生命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的5月,让人振奋,在巩固前期胜利成果下,又光荣接受疫苗接种与持续防控的重任。美丽的天使们,一直以来,你们都站在抗战病魔的最前线,你们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毫无畏惧,闻令而动,勇敢地选择逆行,危难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无论是常德定点治疗医院和尧河隔离病房的一线战场、还是医院发热门诊抗疫阵地、各卡口抗疫前线......到处都有白衣骄影。一场大疫,一场大考,你们以柔弱的身躯与疫魔抗争,用生命守护着生命,展现了白衣天使的风采,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时代凯歌。在这里,我们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同志们,一年有四季,季季分明;时辰分十二,时时不同。但对于护士这一群体而言,白天和黑夜并无不同。踏着第一缕晨曦,你们似春风迎面而来;踩着美丽晚霞,你们步履匆忙而去。炎炎夏日,汗水沾巾;凛凛寒冬,霜雾扑面。你们始终牢记南丁格尔誓言,不断弘扬光大南丁格尔精神,心底坚守着善良,脸上洋溢着自信,肩上承担着使命,将一身责任、一腔爱心、一种坚毅付诸于实际行动。一年365个日日夜夜,你们默默无闻地坚守在护理岗位,用你们的青春和汗水,用你们热情和智慧,用你们的圣洁和高尚,给病人带来抚慰和健康,为生命带来光明和希望,为神圣的护理事业奉献了全部。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经过几代护理人的努力和沉淀,我们看到近年来护理团队成绩斐然:护理部被确定成为常德市重点专科;手术室团队在湖南省第六届护理高峰论坛临床护理教学竞赛与展示中获二等奖;心血管内科护理宣讲团荣获常德市胸痛知识科普大赛特等奖;神经内科护理团队荣获湖南省康复护理技术竞赛二等奖;感染科团队喜获湖南省“战疫杯”健康科普创新大赛三等奖;急诊科护理团队在第五届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场景化技能竞赛中获得“卓越贡献奖”,门急诊参赛选手喜获一等奖;护士长团队三个创新项目在2020年湖湘医院第五届护理创新大赛上斩获一个二等奖,两个优胜奖……在提升品质,提炼内涵的路上,你们一直格物致知,踵事增华。
择一行终老,守一生承诺;倾一世辛劳,许众生安然。正因为我们有这样一支优秀的护理团队,医院才赢得了社会各界与广大人民群众更多的信任和赞许,才有了今天医院更为蓬勃的发展。在这里,我们由衷地向同志们道一声:谢谢!
      今天,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重温南丁格尔精神,共度这个美好而神圣的节日。再次向所有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护士兄弟姐妹们致敬!祝愿所有护理工作者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心,生活幸福,健康美丽!


                                                                                                                                                                                  中共桃源县人民医院委员会
                                                                                                                                                                                          2021年5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