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世界肾脏病日大型义诊活动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2021-03-09 09:49:18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21年3月11日

第16个“世界肾脏病日”
今年的主题是“积极面对肾病,共享精彩人生”

为迎接“世界肾脏病日”的到来,表达对肾脏疾病患者的关爱,更为推进肾病防治工作,我院肾病·免疫·蛇伤·全科医学科将在3月11日举行义诊活动。届时科室主任李瑾娜主任医师将免费为肾脏疾病患者提供提供科学、规范的诊疗方案,现场答疑解惑。

肾病·免疫·蛇伤·全科医学科义诊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3月11日  8:00—12:00 星期四

活动地点:门诊部二楼  肾病内科诊室

活动主题:“与肾病相伴,过健康人生”

义诊专家:李瑾娜主任医师、谭仰东主治医师


免费项目
1.活动当日免专家挂号费
2.免费查血尿酸、免费查尿微量白蛋白
(请朋友们携带好病历及相关材料,根据需要参与,限前30名。)

温馨提示
1.来参加活动前,请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有以下情形的人员应暂不参与活动:①有近21天境外旅居史的;②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的。
2.配备口罩,进入活动场所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3.活动期间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向工作人员说明。
4.请主动出示健康码。
5.以上福利项目最终解释权归桃源县人民医院所有。


知识链接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可以通过生成尿液的方式,净化体内代谢产物及某些废物、毒物,同时以吸收功能保留水份及其他有用物质,调节水、电解质平衡及维护酸碱平衡,保证机体内环境的稳定,使新陈代谢得以正常进行。

然而,肾脏也非常脆弱,一旦罢工将导致病毒、细菌侵入血液,这样的血液被输送至各个脏器将会引起多器官衰竭,危急生命。

肾病科专家建议,别忽视肾脏发出的这些“求救”信号,出现以下两个以上的状况时,建议立刻前往医院就诊!
1.尿性状改变:一般来说,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浅黄色,假如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颜色往往稍深。不过,若尿色发红,或者尿中泡沫多,就要注意了,尤其是出现尿色发红,一定要去肾内科检查。
2.出现水肿:众所周知,肾脏是人体代谢水的器官,一旦肾不好,水就会在人体内蓄积。生活中,那些早上起床后发现眼皮浮肿或者双脚、双腿浮肿的人,都要警惕肾脏是否出现问题。
3.皮肤瘙痒:肾脏病发展到晚期,由于体内的尿素不能经尿液排出,会通过皮肤排泄,这就会刺激皮肤;另外,由于无法及时排除体内毒素,在身体内集聚的毒素会导致周围神经病变,也会引起皮肤瘙痒。
4.尿量发生变化(夜尿变多):健康的成年人每天排尿在1000—2000ml之间,平均为1500ml。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尿量变多还是变少,都可能是肾脏出现病变的信号。特别是成年人平时夜尿很少,假如在一段时间中,睡前喝的水并不多,而要起床排尿多次,这时,就要警惕肾脏病变。
5.恶心、呕吐:肾脏病发展到晚期,会影响患者的胃肠道功能,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一旦有了这些表现,除了咨询消化科医生外,最好到肾内科问问医生,排除隐患。

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群中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为10.8%,据此推算,中国约有慢性肾脏病患者1亿多人。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对肾脏进行保护呢?

肾脏保护的七大准则
1.多做运动:可以降血压。
2.保持机体健康的水分吸收:肾脏可通过尿液排出身体的垃圾。
3.控制血糖:约有一半的糖尿病患者会形成肾脏损伤,糖尿病患者必须进行定期检测确保肾脏功能。
4.控制血压:虽然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会导致中风或心脏病发,但只有少数有人知道,它也是肾损伤最常见的原因之一。
5.健康饮食,保持体重:这样可以帮助预防糖尿病、心脏病和其他与慢性肾病相关的疾病。
6.禁止吸烟:吸烟会减慢血液流向肾脏的速度。如果流到肾脏的血液减少,便会损害了肾脏正常的工作能力。吸烟也会增加患上肾脏癌症的风险性,可增加超过约50%。
7.不要滥用药物:一些常见的药物如类固醇消炎药布洛芬,如果经常服用,会导致肾脏损伤和肾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