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全面禁止住院探视的公告

时间:2021-01-16 11:16:26  来源:经营管理部  作者:李文莉  浏览数: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当前正值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发展,国内部分省市报告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式依然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我院于1月13日召开了全院疫情防控调度会,根据上级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工作,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现将注意事项明确如下:
 
1.医院对进出人员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坚持“四查一询”(即查验体温、口罩佩戴、电子健康卡、行程码和询问流行病学史);落实双通道出入,除门诊、急诊、住院部出入通道外,其他所有通道暂时一律关闭;对预检分诊中的发热患者,由专人陪同按规定的路径前往发热门诊就诊。近14日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如实向工作人员报告,不得隐瞒。
2.医院实行实名制就诊,所有就诊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社保卡、户口簿、军官证、港澳台通行证等有效证件)挂号、就诊,同时提供本人手机号码等有效联系方式,无身份证的儿童就诊时家长需持户口簿。
3.老年人、无智能手机不能扫码者,需先进行登记,再进行预检分诊。预检分诊处再次测量体温,并询问流行病学史和临床症状,医师开具预检分诊单。
4.如不提供、隐瞒或提供虚假信息,导致不良后果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5.医院遵循“一医一患一诊室”原则,患者根据叫号有序进入诊室。医院各窗口均设置一米线,在候诊区,以及挂号、取药、B超室、放射科、心电图室、体检中心、手术室、重症医学科等地方等候时,排队等候人员注意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并随时戴好口罩。
6.可自行前来就诊的,尽量不要陪护,需陪护的,一般患者仅限1人,且必须身体健康、无疫区及相关流行病学接触史。
7.即日起全面取消住院探视,提倡电话、视频探视。
8.病区严格执行24小时出入管控制度,进入住院部病区时须出示住院证、陪护证等。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制度。
9.60岁以下有自主生活能力的患者,陪护人员不得进入门诊区域;60岁以上及儿童患者,只能1人陪护,陪护人员无特殊原因不能更换,并按照陪护要求进行管理。
10.提倡患者在我院微信公众号上预约挂号、缴费,尽量减少挂号收费窗口人员集聚。需到窗口缴费者,请服从导诊安排,有序缴费。
11.医院严格遵守国务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对各地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重点内容,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所有住院患者、陪护人员无条件接受核酸检测。发热患者随时在发热门诊进行采样检测,门诊患者可在体检中心进行采样检测,做到愿检尽检,每天下午15:00左右出具当日检测结果。

为了确保您和家人安全,希望您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感谢您的配合!祝您早日康复!
c6e7077b749c6e0f9408090de33bee0.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