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常态化,个人防护不放松

时间:2020-10-14 10:56:0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近日,青岛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反弹,据青岛市卫健委通报,截至10月13日,青岛市共发现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且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此次疫情,无论是“输入继发病例”还是“本土病例”,都在向我们提示,新冠疫情在全球还未得到很好控制,随时有可能散发零星病例,疫情防控不得丝毫懈怠。


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前往医院就诊时,积极配合医院的防疫工作。医院一直采取多项防控举措,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筑牢“防输入、防散发、防反弹”底线,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院须知
1.医院门诊实行全预约,分时段就诊,减少人员聚集。对预约挂号确有困难的老年患者等,医院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协助其进行正常诊疗。
2.医院对进出人员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坚持“四查一询”(即查验体温、口罩佩戴、电子健康卡、行程码和询问流行病学史);落实双通道出入,除门诊、急诊、住院部出入通道外,其他所有通道暂时一律关闭;对预检分诊中的发热患者,由专人陪同按规定的路径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3.医院遵循“一医一患一诊室”原则,患者根据叫号有序进入诊室。医院各窗口均设置一米线,排队等候人员注意保持距离并随时戴好口罩。
4.医院严格落实“一患一陪一证”制度,陪护凭陪护证出入住院大楼,住院患者谢绝探视。病区内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患者及陪护在病区及外出病房检查均需佩戴好口罩,查验体温、电子健康卡、行程码和询问流行病学史。
5.医院严格遵守国务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对各地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重点内容,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在住院科室进行集中采样检测,做到应检尽检;门诊患者、发热患者等可随时在发热门诊进行采样检测,做到愿检尽检,每天下午15:00左右出具当日检测结果。


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
我们既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
特殊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
更要积极理性配合各项防疫措施,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同织就严密的疫情防护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