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给孕妇的建议

时间:2020-01-30 09:37:3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各位孕产妇及家属: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国已先后有孕产妇和婴儿感染事件报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母婴安全,特向孕产妇及家属倡议:

1.避免外出。不去人口密集区域;不走亲访友;避免与疑似感染者/呼吸道疾病病人密切接触;在家中要注意开窗,保持空气流通。

2.外出务必正确佩戴口罩,使用4小时后及时更换,用过的口罩规范处理。

3.保持手卫生。勤洗手,用流动水或洗手液洗手,每次洗手时间至少20秒以上。

4.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防止飞沫四散。

5.合理饮食。孕妈妈不碰野味,不吃生冷食物,奶、肉、蛋彻底煮熟。

6.注意休息。生活规律,保证睡眠,每天睡眠时间10小时左右。适当加强锻炼,每天适量孕期运动。

7.若体温超过37.3℃ ,出现乏力、干咳、鼻塞、流涕、腹泻等症状,且14天内有接触武汉地区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患者,建议尽快前往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治。

8.春节后是医院的就诊高峰,鉴于目前疫情严重,为保障母婴安全,一般情况下无需来医院就诊或产检,若有异常,请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到我院进行产前检查,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

9.出现见红、破水等临产征兆时不要惊慌,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到医院就诊、住院。

10.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保护母婴健康和安全,近段时间严禁探视孕产妇和新生儿。

11.若有疑问,请拨打电话13875020909 ,我们随时为您答疑解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