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桃源县人民医院将于1月1日起全面实行实名制就诊啦!

时间:2019-12-28 09:51:0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知!

!

重要通知!

我院将于202011日起

全面推行实名制就诊啦!

包括预约、挂号、就诊、住院等

均必须使用真实姓名

请前来就诊的各位病友一定记得携带身份证!

  

一、什么是实名制就诊?

实名制就诊指就诊者在医院预约、挂号、住院等医疗行为过程中,必须使用本人身份证实名办理,同时提供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

如果是急诊、病情危重患者就诊,先治疗,待病情平稳后,记得拿上你的身份证件去核实身份。

 

二、实名制有什么好处?

1.有助于患者医疗安全,确保医务人员对具有正确信息的正确的患者实施正确的诊疗,如挂号、检查、治疗、手术等。

2.保证患者就诊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唯一性和连贯性,也为建立健康中国战略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和人口健康信息服务体系作贡献。

3.为复诊或再次来院患者的诊疗提供便利。由于既往信息的存在,患者或工作人员不需重复录入信息,减少了患者各种途径的挂号的操作时间或等候时间。

4.为具有危急值的门诊患者抢救提供便利。门诊实名制的患者出现危急值时,医院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患者或为寻找到患者提供了线索,便于患者的抢救。

5.顺应国家各种医保体系的融合,为患者费用结算提供便利。

6.有助于患者转变传统的就医模式,接受预约诊疗的新模式。

7.有利于打击号贩子,维护患者的合法权益。

8.推动社会诚信建设,杜绝骗保行为,避免患者贪小利而吃大亏,如患者骗取医保费用被判诈骗罪的案例还不少。

9.为推动居民电子健康卡提供前期保障。实名制就诊普及后将实现“单一线下实体”向“线上线下一体化”转型发展,以解决跨医疗机构跨地域医疗健康服务“一卡通”问题,以后凭一个专属的电子健康卡,就可以在全国医院就诊通用,更方便群众就医和健康管理。

 

三、实名制挂号流程?

注:门诊退费需到门诊窗口办理

①自助方式交费的需先补打发票

②相关科室和人员签字确认

③门诊窗口人员确认退费

注:退费金额原交费方式退回

 

何为“电子健康卡”?咱们下期再聊,敬请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