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喜讯】我院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成为常德市第二家标准版胸痛中心

时间:2023-05-26 17:45: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热烈祝贺

桃源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

顺利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认证

2023年5月19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第二批次至2022年度第四批次(部分单位)中国胸痛中心及中国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我院胸痛中心首次申请即顺利通过标准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成为常德市第二家取得该资质的医院,这标志着我院对急性高危胸痛的综合诊疗水平达到了国家标准。


创建之路

医院高度重视“胸痛中心”创建工作,并列为医院“十四五”规划重要工作目标。院党委精心部署、靠前指挥,成立胸痛中心委员会负责胸痛中心创建工作。
2021年10月17日,医院正式启动胸痛中心创建,在创建胸痛中心的过程中,全院各科室倾力而为,包括急诊科及核心科室,医疗、护理、医技、后勤、行政、协调员、数据员等专科专人,全员行动,认真学习认证标准、准备建设材料、组织培训演练、参加学术会议、邀请胸痛专家讲座与现场实地查验指导。根据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时间节点安排,及时上传建设材料,全力以赴开展国家胸痛中心创建工作。


省级预检


2023年2月6日,省胸痛中心联盟专家,省人民医院潘宏伟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胡信群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进行胸痛中心建设预检。评审专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提问与交流、现场实地考察、核查相关材料等环节进行细致检查,审查了胸痛中心运行处置流程、院前急救反应速度、绿色通道顺畅程度、患者病情诊断能力以及院前、院内的整体协作能力。专家组对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胸痛中心创建水平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改进思路,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省级预检。


现场核查


2023年5月13日,由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专家组组长方唯一教授;胸痛中心核查专家、安康市中心医院沈桂冬教授;胸痛中心核查专家、湖北医药学院附属东风医院杨汉东教授;国家胸痛中心总部翟春圆教授一行4人组成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现场核查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胸痛中心现场核查认证。

通过现场评审,专家组对我院文化建设、标识标牌、迎检准备及胸痛中心建设整体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反馈了前期暗访结果以及现场核查中的亮点与不足。并指出,具有医院特色的预谈话培训创新方式,值得在全国范围进一步推广。



建设成果

2023年5月26日,“第十七届东方心脏病学会议 (OCC2023)" 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召开,期间,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举办了隆重的授牌仪式。会上,我院副院长周全代表桃源县人民医院受邀出席大会并接受中国胸痛中心总部正式授牌,成为“国家级胸痛中心(标准版)”,正式加入中国胸痛中心版图。


胸痛中心是急性胸痛患者救治的“高速路”,对于胸痛患者来说,尽早开通救治通道,是挽救生命的关键。我院胸痛中心始终坚持“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的救治理念,以此次国家级胸痛中心创建为契机,与多家基层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持续强化多学科协作,不断优化救治流程、畅通绿色通道、加强建立区域协同救治网络,进一步推进胸痛中心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建设,提高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切实为胸痛患者保驾护航。



桃源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

365天24小时可随时开展PCI诊疗

全年无休为胸痛患者

开通快速诊疗绿色通道

胸痛中心电话:6468002

急救电话:66251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