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助力高考,为梦起航——我院高质量完成2023年高考体检工作

时间:2023-03-18 18:21: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十年磨剑,六月试锋


 


高考体检是高考选拔人才的重要环节之一,同时关系到每位考生的健康成长,也是每个学生迈向大学的必要环节,是各高校录取考生的参考依据。

桃源县2023年度高考体检工作于2月18日在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体检历时21天。截止到3月10日,我院圆满完成了包括县一中、县二中、县九中、桃花源一中、职业中专、高考补校、武陵职校、西洞庭一中等八所高中,共计6700余名考生的健康体检工作,日均体检人数近400人。

图片
图片

检前布署  防范未然

图片
为做好2023年高考体检工作,2月15日上午,桃源县招生考试办在县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高考体检业务培训会,县教育局、县卫健委领导明确了今年体检工作的相关事宜,要求做到安全、公正、规范、高效。
院领导对高考体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的体检方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并成立了以副院长周全任领队、健康管理中心黄兴权任协调组组长的高考体检工作协调组。同时,从各相关科室精心抽调思想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技术精湛的医护骨干组成高考体检团队,参照体检标准,逐条细化解读,责任到人,制定出细致、周密、严谨的体检方案及应急预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熟悉流程,有序参检

图片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各司其职,引导参检的学生依次进入每个诊室,按照高考体检标准、流程和要求,认真细致地为学生们依次进行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胸部透视等各项目的检查。同学们积极配合,服从管理,全程佩戴口罩,有间隔、分批次错峰体检。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中问题,及时处理

图片
医院还准备了应急室,设有简易急救设施、静脉营养液等,以备学生身体不适等意外情况的发生。体检前后,医院医务人员对体检场所和桌面、器械表面全面消毒,体检过程中每个岗位均配有消毒液,做到一人一消,杜绝交叉感染。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力协作,完美收官

图片

面对每天400余人的体检工作量,医务人员坚持提前到岗准备工作,体检过程认真负责、通力协作,做到不错检、不漏检,杜绝一切不规范行为。对检查出异常结果的学生及时登记,并指引进一步治疗和复查,保证了考生体检质量。

 









此次高考体检各项环节紧凑,有条不紊,高效有序,得到来院师生的一致好评。高考查体事关每名考生的切身利益,桃源县人民医院本着“让学校满意、对学生负责、使家长放心”的原则,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效率,将高考体检工作各个环节做实做细,为莘莘学子助力高考、保驾护航。

 









图片

·END·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