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顺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我院召开院长论坛学术会议

时间:2023-03-18 18:21: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桃花争艳,沅水含笑。
3月1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会——“2023年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论坛”在我院报告厅隆重召开。县医疗保障局相关领导、全县公立二级医院负责人及医保主任、我院全体中层骨干、临床医生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论坛会议在线上进行了同步直播。




 

会议由我院名誉院长胡兴国主持。

 

图片
图片



 

县人民医院院长钟兵致欢迎辞。他代表医院向莅临会议的各级领导、各位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DIP工作是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医保支付方式统筹推进的一项重大改革,是医院建设发展的重要立足点。医院高度重视,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达到群众得实惠、医院促发展、医保可持续的三方共赢局面。
图片
图片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尼燕教授详细分享了《医保支付制度下的运营管理实践》,尼教授阐述了在DIP支付方式改革时代背景下,医院如何进行精细化运营管理,促进高质量发展,并详细讲解了医保支付方式的实践运用。

图片
图片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李超教授针对《基于病种付费的全流程质量监管体系在医院提质增效中的应用》的课题进行了线上分享,并阐述了基于病种付费的全流程质量监管体系,助力公立医院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背景下理清整体发展思路。

最后,我院院长钟兵针对医院高质量发展示范医院建设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并综合考虑支付方式改革政策导向,对医院经营目标,学科发展规划,医保管理瓶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与探讨。

 

图片
图片


本次论坛规格高,意义大,影响广,是促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的一次学术盛宴,为推动大数据分值付费、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我院也将以此次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及合作满意度,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借势提升医院发展内驱力,向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挺进。









图片








· END ·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