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2023,向爱生长!牢牢守护生命防线,致敬这个寒冬最可爱的人!

时间:2023-01-03 21:52: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
桃医人积极响应、全力以赴,
以科学的理念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抗击疫情,
白衣执甲、逆行而上,
以必胜的决心,以夙夜不懈地坚守,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病毒最凶猛的阶段,
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坚实的防线。
互相抱团,彼此鼓励,
无所畏惧,一路前行,
因为,我们站在一起……

医疗救治主战场——呼吸与危重医学科


 



 




面对突增的接诊量、感染风险等情况,呼吸与危重医学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科室全体医护积极请战、带病返岗,全员拼尽全力维持医疗救治。

 

冬季本就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叠加疫情因素,呼吸科病区共76张床位住得满满当当,走廊能加的缝里全是床。病房里,42名Ⅰ级护理、8名病重患者、1名病危患者、12台心电监护,8台无创呼吸机同时运转,大家高烧就吃退烧药,低烧就当没事发生……这样的情况,就是最近一段时间科室医护人员的工作常态。

 

在这样的压力下,在兄弟科室的帮助下,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医护人员们完成了医院众多发热伴相关呼吸道症状患者的诊断和治疗工作,保证了科室的正常运转。大家坚信,多看一个病人就能多挽救一个生命,必须坚持住,战斗到底。






 

 



急诊先锋 驻守生命的防线——急诊科


 


急诊科,作为医疗救治的“第一线”,是守护患者生命通道的“前沿阵地”,成为了昼夜不息、时刻战斗的战场。


深夜的气温仅有几度,120医生从急救车上一跃而下,他身上只穿着那套绿绿的120急救服,戴着N95口罩和工作帽。今晚的夜班,单单一人出诊就已经达到了十来次,根本没停下来过。据了解,疫情“放开”后,我院急诊科日均接诊量300余人,救治危重症患者每日近50人。其中大多是老年人,不少都罹患较为严重的基础疾病。


应接不暇的急救车、来回穿梭的医护人员、互为和音的仪器声响、翻倍增加的就诊量,抢救室的重症抢救也随之增加,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感染性休克……每个诊室门口都堵满了患者及家属。在急诊科,不断有患者和家属来问诊。紧张和忙碌中,上演着健康与生命的“协奏曲”。大家携手同心拧成一股绳形成最强的战斗堡垒,保障急诊患者生命救治通道的畅通。

 

疫情当下,急诊科医护人员的感染人数也是持续增加,医院紧急抽调了其他科室医务人员迅速支援急诊。面对巨大压力,每一位急诊人都是冲在最前方的战士,为守护生命勇挑重担,传递着急诊人的温暖与力量。


 






 

 



前沿哨所——发热门诊

 






医院发热门诊是抗击新冠感染的“前沿哨所”,这里的医务人员严防死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竭尽全力、坚守“疫”线。

 

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量最多时高达200人,最忙的时候不到20平方米的房间里挤满了患者,高热人群越来越多,有住院需求的也多了起来,病人情况复杂。在医务部、护理部的统筹协调下,大家努力克服人员不足、就诊量骤增等诸多困难,坚持“轻伤不下火线”,随时响应科室安排,用实际行动让每一位患者切实感受到桃人医的“速度”和“温度”。




 

 

 



医疗救治的新战场——儿科


 






这次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在医疗救治中,“保一老一小”是重中之重。

这段时间,儿科门诊量与住院患儿也达到了高峰。在这样诊疗量激增的情况下,儿科及时调整班次,弹性排班,保证工作有条不紊的运行,前期生病的医护人员已90%回归工作岗位,加上抽调的医护人员,大家火力全开,全力应对。




 

 




护佑母婴平安的阵地——产科


 






新型冠状病毒冲击之下,产科医护人员大量减员,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在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不断调整排班及病房收治流程,在保证医疗安全及疫情防护的同时,产妇分娩一刻也不落下。

 

即将分娩的感染孕产妇也面临着新的巨大的挑战,面对高热、全身酸痛并且承受着分娩疼痛的产妇,产科的医护人员都会耐心解释、准确识别并不断鼓励,指导坐分娩球、通过自由体位帮助其度过这最艰难的时刻,疫情期间剖宫产率无明显增加。

 

医护人员不顾连日高负荷运作,扯着嘶哑的嗓音也要为孕产妇耐心解答疑惑、做好心理疏导,化解她们的紧张和焦虑。

 




 

 


重症救治的最后堡垒——ICU


 






12月以来,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急危重症患者迎来就诊高峰,尽管医院已经预见性地做好了一些准备,但连续收治新冠重症患者,重症医学科瞬间进入床位满负荷运转状态,给重症医学科每一位医护都带来超负荷工作压力。收治患者数量及有创呼吸支持患者数量都突破历史最高值,紧急气管插管、俯卧位通气、深静脉穿刺置管等对于医务人员充满感染风险的操作每天都在重症医学科重复上演,这些操作费时费力,很容易造成医护人员感染。

 

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集体“阳过”,面对严峻的形势,每一个重症人都迎难而上,坚守岗位,短暂休整后又重新投入到重症救治工作中。从科主任、护长到每一个医护人员,大家都排除万难,冲锋在前。


新冠重症患者的救治之路艰难万分,每一位重症医护唯有全力以赴,枕戈待旦坚守生命最后一道防线。 

……

 

图片


 

 


 




 



没有人生而英勇,
只是有人选择了无畏。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里,
像他们这样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
在关键时刻
他们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
他们不负韶华、激流勇进,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医护队伍肯吃苦、勇担当、讲奉献,
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精神。
但愿寒冬早日过去,
期待春暖花开,
2023,继续向爱生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