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一“码”在手,医保无忧!我院正式启动医保支付“刷脸”模式

时间:2022-12-17 12:27: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切实解决参保群众就医排队问题,缩短缴费等待时间,进一步优化就医服务流程,12月初,在县医保局指导下,我院严格遵照国家医保平台标准,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开通“医保刷脸支付”就医服务,初步实现了“医保刷脸支付”功能。

 

即日起,群众看病再也不用担心没带身份证或医保卡,让就医过程更方便、更快捷、更省时。

图片

图片

 


一、

什么是“医保刷脸支付”?


 

       “医保刷脸支付”是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通过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时留存的信息,来识别就诊者的身份,完成挂号、缴费、结算等全流程业务,大大缩短看病就医时间,有效提升医保服务的体验感。

 

 


二、

“医保刷脸技术”安全吗?


 

       安全!医保刷脸结算依托的所有医保终端设备均已通过国家医保局认证,人脸和用户信息都由参保人员授权后存储至国家医保局,有效杜绝数据泄露风险,防止冒名就医、盗刷、套刷医保卡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人脸识别既可以确保为参保人本人操作,防止医保卡盗刷冒用行为,又可以保障参保人医保资金安全。


       “医保刷脸技术”服务的正式上线,标志着我院“互联网+医保”服务迈上新的台阶。接下来,我院将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为患者提供手机移动支付、住院自助结算等多途径的结算方式,进一步提升患者在医保服务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