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思想旗帜领航向 擘画蓝图开新篇——我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2-17 12:27: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12月16日,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院长钟兵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近300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美莲同志主持报告会。


此次大会共三项议程,一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二是召开医院“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三是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医院”知识竞赛。


第一项议程   宣讲报告会


大会第一项议程宣讲报告,会议特别邀请了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李采霞同志来院授课,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采霞同志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详尽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整场宣讲报告脉络清晰、主题鲜明、分析深刻、见解独到,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实践指导,又有情感共鸣,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辅导和指引。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人民健康事业长远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医疗卫生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方向、新路径,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交出一份新的优异答卷。  




 





第二项议程   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根据大会议程,纪委书记罗文波宣读并讲解了县纪委下发的《“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并对全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开展“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投入到专项行动中去。同时,要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各科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重点整治“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规借贷谋利、违规参股经营、公车私用”五个方面突出问题。




 


第三项议程  知识竞赛

下午16时,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医院”知识竞赛。

竞赛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开展,考试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重要内容,设置了选择题、填空题、简单题等多种题型,所涉内容丰富、涵盖范围广泛。

选手们认真作答,展现了良好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效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院营造了良好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氛围,激发了我院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推动了学习热潮,持续加深了我院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深刻内涵的理解。下一步,县人民医院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