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教学相长,师生共进——我院成功举办教师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7-30 10:05: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提高我院教师整体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7月25日晚,我院召开了教师业务能力培训大会。

 
此次会议邀请到湖南医药学院饶利兵教授、长沙市第三医院聂玥副教授现场授课,全院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及全体教学秘书与教师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刘志清主持。
 
饶利兵教授就《E时代背景下提高临床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的探索》展开授课。他指出,一位优秀的临床医务工作者,要成为优秀的临床研究发展型高校教师,除了加强基础医学知识的直接获得,更要重视间接知识的获取。他就如何借助信息技术,学会运用相关软件,建立临床教学应用案例库,向在座教师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并将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教学方式进行了巧妙的融合,让大家深有感触。
 
聂玥副教授以《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加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为题,详细讲述了如何做好助理全科医生的培训工作。她提出,在培养助理全科医生时,要有四大培养目标:强基础、重临床、塑能力、求胜任。要将医院、基层实践基地与高校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的助理全科医生培养体系,培养优秀的、具备岗位胜任力的助理全科学员。
 
   最后,副院长刘志清作会议总结,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教师能将临床、教学以及自身学习结合起来,同步发展,增强教师用科学和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的能力,提高师德修养,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更好的促进“教学相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