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注意!桃源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有调整……

时间:2022-03-27 18:22: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近期,我国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主要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3月以来,疫情波及范围不断扩大,导致黄码人员数量激增,群众核酸检测需求增大。为方便广大群众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满足不同人群需求,自3月28日起,医院院区内将开放三处核酸采样点,具体调整如下:

 
 
一、1号核酸采样点(新增采样点)
服务人群:自愿检测绿码人员
地    点:医院新门诊楼前坪广场处
开放时间:每日 7:30-17:30
 
二、2号核酸采样点(连廊老采样点)
服务人群:住院病陪人、急诊病人、每晚17:30后晚夜班自愿检测绿码人员
地    点:医院1号楼与2号楼连廊处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三、发热门诊采样点
服务人群:红码及黄码有症状检测者
地    点:医院发热门诊处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无症状的黄码人员可自行前往桃源县文体中心广场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开放时间为每日8:00-18:00),不必扎堆前往医疗机构进行采样。
 
温馨提示
 
1. 具有新冠肺炎典型症状的黄码人员,必须立即报告所在乡镇(街道),由负压车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严格闭环管理。
2. 请市民继续保持高度防护意识,主动配合,扫描场所码入院,严格遵从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防聚集等防护措施。
3. 请关注并绑定“桃源县人民医院”公众号,检验结果审核后,即可在“桃源县人民医院”公众号上查询结果。录入身份证信息的核酸检测报告完成24小时后,您可以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公众号上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
4. 如遇标本复检、检测样本量大或其他不可抗拒原因,检测结果可能稍有延迟,敬请理解。
5. 核酸检测咨询电话:0736-6468136
 
 
核酸采样注意事项
 
采样前
 
①核酸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做到不喝饮料(包括不喝水)、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临检减少吞咽动作,不做清嗓子(例如咳痰吐痰)动作。
 
②采集鼻咽拭子前,被检测者应告知采集人员是否有相关既往病史或相关事项。例如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相关危险因素。
 
采样中
 
在采集口咽拭子时被检测者头后仰,张口发出“啊”音,有助于暴露咽喉,但过程中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被采样者可配合采集人员尽量放松、深呼吸;采集过程中可能出现鼻部酸痒感,刺激打喷嚏,可立即用纸巾(提前备好)或手肘遮挡。
 
采样后
 
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地点,避免在采集地点周围吐痰,呕吐。核酸采样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采样后继续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
 
扫场所码、戴口罩、一米线
去做核酸检测时,
一定要谨记防疫“三件套”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