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疫情防控】桃源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须知!

时间:2022-03-18 18:4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机制,快速、精准做好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日常医疗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就医安全,现就我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桃源县人民医院实行“四查一询”管理,市民进入医院就诊时,须带好身份证,正确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测量,遵守“一米线”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一、如果需要核酸检测,请注意…… 
 
1.医院严格遵守国务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对各地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重点内容,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
2.网上预约核酸检测患者需持身份证或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流行病学史询问和体温测量。
3.我院核酸采样站24小时开放。 
 
★发热病人、健康码红黄码人员
此类人群核酸检测请直接前往发热门诊采样,发热门诊实施快速新冠核酸检测,随采随送随检,检验科收到样本后4-6小时完成检测。需要纸质报告单(盖章)可在发热门诊直接打印。
 
★普通门诊就诊人员
核酸采样站24小时开放,可进行常规新冠核酸检测,具体安排如下:
①前一天17:30——当日11:30检测,当日16:00后登录桃源县人民医院公众号查询;
②当日11:30——17:30检测,当日23:00后出登录桃源县人民医院公众号查询。
需要纸质报告单(盖章)可在相应时间后在核酸采样站进行打印。
 
温馨提示
请关注并绑定“桃源县人民医院”公众号,检验结果审核后,即可在“桃源县人民医院”公众号上查询结果。录入身份证信息的核酸检测报告完成24小时后,您可以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公众号上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
 
如遇标本复检、检测样本量大或其他不可抗拒原因,检测结果可能稍有延迟,敬请理解。
 
二、如果到门诊就医,这些事项请注意
 
1.我院实行全预约挂号诊疗,请病友按照挂号时间分时段就诊,减少人员聚集。对预约挂号确有困难的老年患者等,医院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协助其进行正常诊疗。
2.近14日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如实向工作人员报告,不得隐瞒。
3.医院遵循“一医一患一诊室”原则,患者根据叫号有序进入诊室。医院各窗口均设置一米线,排队等候人员注意保持距离并全程戴好口罩。
 
建议来就诊的市民可以先在手机上进行预约,按预约时间到点前来就诊,减少院内停留时间,防止院内人员聚集。
看病时遵守医院疫情防控规定,有序就诊,多点理解,不要性急。
 
 
三、有以下任一情况请直接前往发热门诊
 
1. 健康码“黄码”或“红码”人员;
2. 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之一的人员;
3. 28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人员。
 
 
四、如果需要住院治疗,需要这样做……
 
1. 先检测核酸再住院。住院病人实行严格核酸检管理,只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才算有效。
2. 住院期间不得随意外出。所有病房严格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
3. 限制住院陪护。不得随意更换。若更换陪护人员,需自费进行核酸检测。陪护人员要求必须核酸检测阴性的健康码“绿码”者。
4. 患者住院期间不允许其他人员来院探视。
5. 病区内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戴好口罩,注意手卫生(勤洗手)。
6. 除检查等诊疗相关需要,患者不允许离开医院。
7. 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须做好个人防护。
★不服从防控管理者将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很严峻,防控意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疫情面前,我们人人都是防线,人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希望前来就医的市民朋友与我们一起努力,共同筑起防疫长城,既保证疫情防疫有安全,又保证看病治疗不耽误!
 
人人提高警惕,共筑防疫长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