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团结一心 众志成城——我院顺利完成观音寺核酸采样驰援任务

时间:2021-08-14 09:40:29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8月5日21:00起,桃源县观音寺镇范围内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我院接到上级指令,紧急抽调30名医务人员,于当晚迅速集结完毕,前往观音寺镇3个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8月5日】
21:08    招  募  
我院接到指令后,20分钟内迅速招募30名医护人员,参与观音寺镇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征集群中报名踊跃,大家都排除困难,积极申请驰援一线。

21:30   出  征
院长钟兵及相关职能、临床科室负责人为大家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

院长钟兵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今天医院30位优秀医务人员,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支援,彰显了政治担当和执行力,都是好样的!也请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让家人、让医院、让同事放心。

21:35   驰  援
院长钟兵带队,整装出发。

30名白衣战士带着“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誓言紧急出征。

23:10   采  样
到达观音寺镇政府后,按照政府部署要求,我院核酸采样队以采样负责村部为单位分为姚家坪村、长潭坪村、杨家溪村三组,大家立即投入到全民核酸采样工作中。

夜晚,原本寂静的山村一片繁忙,30名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做好防护及采样准备,村组干部有序组织群众分时段排队采样,“大白们”在青黛的夜色中一直坚守到黎明曙光的到来。

【8月6日】
9:30   完成第一轮采样
三组采样完毕,现场统计采样共计4301人次。

【8月7日】
上午,按照计划对姚家坪村等三个村的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采样。大家做好防护下村入户到居民家中,逐一完成采样,当日入户采样共计86人次。因为行动迅速,很快收到第一批全员核酸采样检测阴性的结果,随后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并制定下一步计划。

【8月8日】
凌晨  4:40
天还没亮,我院核酸采样队按要求开始进行全员第二轮核酸采样。

各驰援单位在观音寺镇政府集合,统一申领物资后,再次对分组村部进行全民采样。

上午  11:00
6小时后,我院核酸采样队第二轮采样完毕,三组合计采样3673人次。

下午15:00 
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暂告一段落, 采样人员统一在县城酒店进行隔离,完成本次驰援采样工作。

作为本次参加支援的六家医疗单位之一,我院能做到在最短时间内集结、参加人员最多、工作准备最充分并顺利完成工作任务,离不开院领导的感召力和周密部署安排,也充分体现了桃医人在疫情防控等大义面前,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