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为了保住桃源人的“绿码”,拼啊!

时间:2021-08-08 10:28:5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赶快告诉我,今天,你是什么颜色?”


——我绿的!

我绿的!

我也绿的……

幸好!依旧“绿马”闯天涯!

“保住绿码” 对桃源人来说是天大的事!
当然,“保住桃源人的绿码” 对我们桃人医来说更是比天还大的事!


随着最近疫情反复,“绿码” 成了大家出门的硬通货。不管是进单位、进超市、去医院、回小区,总会有工作人员提醒你:请出示绿码!

在亮出【双绿码+核酸阴性+接种完成】的那一刻,相信你们的心中是骄傲自信满满,对不对?

然而,有些颜色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毕竟有些码,它走着走着就“黄”了......


路过高中风险区,健康码就黄了,

与红黄码人员有过接触也变黄了?

为啥睡一觉醒来码就黄了?enen……

所以,为了保住绿码,最近来桃源县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剧增。
我们深知一份绿码对于干饭人仗剑走天涯的重要性。
既要做好院内疫情防控,
又要应对数量激增的核酸检测。
顶着38℃的高温,桃医人只有一个信念:
保住桃源人的绿码!拼啊!!!

绿码保卫战打响了!

“医院是最危险的地方,院内的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全院上下必须一盘棋,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7月29日,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在医院疫情防控调度会上铿锵发声。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医院迅速行动,果断有力全面激活防控体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院长钟兵全线指挥调度,从防控部署,到工作调度,到措施落地,躬行深入指挥督导。医院上下迅速构筑起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各岗位工作人员迅速奔赴各条“战线”,冲锋在最危险的抗疫前沿。


7月30日,来医院自愿核酸检测市民陡增,核酸检测点排起了长龙。既要坚持一米线排队,又要尽快完成大量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点压力巨大。
上午10点,院领导班子立即召集各区负责人现场办公:立即扩容,增设核酸检测点!后勤、设备、信息、院感、人力资源,全力配合,即刻行动……当晚,核酸检测点增设翻番,一米线占据了门诊大厅半壁江山,“当前最重要的就是防控安全,其余的都先让路”,党委书记沙孝主定下原则。

7月31日7:00,核酸检测点提前运行,至晚上21:00,创下当日核算采样量3000余份的新高。

21个小时,新的采样点全面投入运行。
这,是桃医人的决心和速度!

8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庞波来我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压实门诊“前哨”预警责任,做到医务人员零感染。通过现场调研,医院决定加快发热门诊建设。


8月4日,全市健康码“变黄”的市民巨增。尽快建立“黄码”人员绿色通道,对“黄码”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快速分流、快速完成核酸检测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晚20:00,医院组织全院职工近千人开展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防控紧急培训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会上同时研究决定,立即开辟黄码人员专用核酸采样点;同时,原发热门诊整体搬迁;再为新冠疫苗接种人群开辟专区,建立更安全舒适的通道。

一箭三雕的决议无疑给原本就压力巨大的桃医人再度加码,这可是同时三个区的打造啊!然而没有一句困难,大家再度以决战的速度迅速展开工作,这两天,许多人都见到了凌晨四点的沅江…… 


8月6日晚19:00,医院官方推送出发热门诊搬迁公告;告知黄码人员专用核酸采样点;同步开通网上预约疫苗接种服务……

8月7日8:00,更优化的环境,更便捷的流程,更优质的服务全线启动……

关键时刻,从来不虚!

这,是桃医人的执行力

从医院各入口的卡口防控,到物资检测消杀,到入院前隔离过渡,到核酸检测高速度,到疫苗接种全覆盖……庞大的防控体系织成了一张安心的防护网。
在气温38℃的夏天,一线医护人员要穿着全套隔离服,顶着令人窒息的高温,每天坚持7、8个小时,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双手在手套里被汗水泡的发白、发皱,脸上全是勒痕,头发总是湿的,甚至,她们中还有的是忍受着生理期……

从7月27日到8月7日,我院核酸检测点共采集核酸检测标本14674人次;发热门诊接诊人数 1984人次;疫苗接种以来,累计接种疫苗50365剂……各种数据承载着全院医务工作者的付出,每个桃医人的努力。
大爱无疆、大医精诚!

这,是桃医人的精神!

我们深知,每一份核酸样品的背后,都是一个桃源人不安的心。我们懂你不停刷新健康码,期待一片绿的心情。
所以,在检测量从平时的每天500人次左右飙升到现在的每天3000甚至4000人次的艰难时刻,医院检验科全员取消休假,全部支援核酸检测的工作。

这群人,可能比你更想赶紧出结果。可是,量实在太大了,在这个不足10平米的PCR实验室,我们的机器一直没有停歇。
从专用的冷链箱里拿出标本后喷洒酒精消毒、拆自封袋、加样、提取约40分钟、再点样扩增约1-2小时、最后电脑录入信息。采集一个核酸只需十几秒,但出一个结果却要几个小时。
防护服一穿就至少6-7小时,吃饭、喝水、上厕所都成了“大白”们的奢望。

我们几次想采访下检验科王明建主任,可主任说:没时间,不需要,谢谢你……然后留给我们一个背影,连张像样的照片都没有。
不忘初心,不计报酬!
这,是桃医人的担当!
当疫情考验来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保住所有桃源人的“绿码”。

这,是我们做为医务工作者,
对这座城市的责任。

最近两天,来医院做核酸检测和疫苗注射的市民肉眼可见的在减少。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正在慢慢看到成效。
桃源,一定能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