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我院开展第三方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新冠防控院感知识培训

时间:2021-08-06 16:33:13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医院第三方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新冠防控知识培训,确保患者获得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8月6日15时,后勤保障部联合院感科在医院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院感防控知识培训,全院保洁、保安、餐饮、陪护及洗涤公司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


首先,医院副院长袁美莲讲话,她表示针对此次新冠疫情每个工作人员都要凝聚共识,大家众志成城,必能共克时艰。同时,她做了三点强调,一是每一个岗位都很重要,从自身做起,规范操作,插好责任田,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二是每家服务公司负责人传达好培训内容,确保人人知晓。要有制度与流程、要有日常督导台账、要有现场督导措施,实施网格化、同质化管理,与医务人员一起努力,实现医院零感染目标。三是院感方面的技术指导由医院院感科负责,沟通渠道畅通,需要培训、指导随时联系、及时跟进。

随后,院感科周剑利以PPT的形式,结合当前新冠疫情从“手卫生、正确使用防护用品、环境物表清洁消毒、呼吸和咳漱礼仪和医疗废物的正确处置”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医院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第三方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新冠防控知识,使他们认识到了各自岗位在院感防控方面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过硬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努力为桃城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