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湖南省人民医院“潇湘公益行”——桃源县人民医院站学术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7-05 16:25:31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推进健康湖南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提高县级医院常见病规范化诊疗水平。湖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潇湘公益行”第19站——桃源县人民医院站学术活动,于7月2日— 3日在桃源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见面会

7月2日16时,活动在我院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医院在家班子、中层骨干代表、全院外科医务人员及相关兄弟医院外科骨干共计200人参加。

桃源县人民医院院长钟兵主持本次活动,他隆重介绍了由湖南省人民医院泌尿三科主任段燚星、泌尿四科主任杨科带领的专家教授带领的医疗及护理团队,并对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桃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致欢迎辞,他代表桃源县人民医院党委、行政向各位泌尿界精英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随后,简单介绍了桃源县人民医院及泌尿外科的概况。他表示,通过此次经验分享和交流将不断加强我们和省级医院的联系,不断提升泌尿外科的综合诊治能力,不断加快泌尿外科新技术和新项目的推广和应用,在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专家的支持和指导下,我们泌尿外科的建设一定会蒸蒸日上。

湖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大主任段燚星教授发言,他介绍了湖南省人民医院“潇湘公益行”活动相关情况,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拉近基层医院和省级医院的距离,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落实双向转诊,促进学科发展,最终受惠于老百姓,让老百姓体验到最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

学术讲座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术讲座并进行同步网络直播,分享了泌尿外科专业的新理论、新技术。

段燚星教授《那些年错过的隐睾》

郭玺教授《泌尿生殖系肿瘤常见病诊治的经验分享》

宋伟教授《不一样的烟火:尿酸结石的诊断及个体化治疗》

杨科教授《腹腔镜下一体位输尿管癌根治术经验分享》

高海华教授《多样化的健康教育在泌尿外科的应用》

周洁教授《快速康复在膀胱全切患者中的应用》

省人医专家们将自己宝贵的临床经验与先进的临床理念与前沿的诊疗思维毫无保留地倾情相授,内容既全面又深入。学术讲座精彩纷呈,会场座无虚席,大家纷纷表示,专家的授课干货十足,获益匪浅,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免费义诊

7月3日8时,在县人民医院的门诊三楼,前来问诊的群众早早排起了长队。现场人头攒动,很多患者都是慕名而来,大家井然有序,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登记入场。


湖南省人民医院泌尿三科段燚星主任、周强教授、李铁求教授耐心接诊,认真聆听患者的病情陈述,并进行初步筛查、诊断,结合检查结果为他们提供科学的健康指导、规范的诊疗方案,现场答疑解惑。

整个义诊活动持续了4小时,免费为近百名泌尿系疾病患者提供了泌尿系结石、泌尿生殖系肿瘤、前列腺疾病及小儿泌尿系疾病等相关义诊服务,并为近百名患者免费进行了尿常规检查,双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彩色B超检测,前列腺癌免费筛查项目,现场还发放了200余份健康宣传手册,得到了前来义诊群众的高度赞许及肯定。

教学查房

在泌尿外科病房,省人医的专家博士带领桃人医泌尿外科团队及医院医疗、护理、职能科室业务骨干为在院患者提供现场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及手术指导等服务。

科室提供了极具专科特色的疑难病例,参会人员对病例汇报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难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专科问题的拟解决对策进行了系统探讨。


省人医杨科主任、宋伟教授等专家听取病例汇报后,给予了中肯的指导意见,并解答了各位医师的疑问,为泌尿外科今后的诊疗方向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泌尿外科主任卢军表示一定会加强诊疗思维的学习,汲取省级医院的先进诊疗经验。


手术演示  技艺相授

此次活动中,泌尿外科专家教授共顺利完成四台公益手术,接受手术的均是病情较复杂的患者。专家们用娴熟的技法和精细的操作,解除了患者的痛苦,让患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省级专家一流的医疗服务。

护理查房

省人医泌尿三科高海华护士长带领科室护理骨干为我院护理团队分享了护理管理、病房管理、健康教育等护理专业新理念,县人民医院大外科护士长郑晓霞、护理干事吴丹和泌尿外科护士长张丽霞现场认真记录学习。

高海华护士长表示,现代护理应该注重专业护理及健康教育,她为我们介绍了省人医多样化的健康教育及各种专科特色学习小组,并希望大家一起加强护理团队的学习,拓宽眼界,增长见识,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为期两天的“潇湘公益行”活动令大家获益良多,通过各位专家博士分享丰富的临床诊疗和护理经验,进一步提高了泌尿外科领域的诊疗技术水平和护理服务水平,对基层医院泌尿外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省医专家零距离的医疗服务。
 
_DSC2363.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