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桃源县人民医院深入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培训

时间:2021-04-02 15:51:23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医保基金安全关系社会稳定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2020年12月9日国务院第117次常务会议通过《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规定,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规范医院诊疗行为,4月1日,我院诚邀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倪泽群,事务中心主任王晖两位专家领导,为我院医护人员就《条例》内容进行了培训。院长钟兵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首先,倪泽群就《条例》产生背景及医疗保障发展形势做了认真分析,对我院医务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要主动规范医疗行为。三是要熟悉法律,吃透政策,读懂医保。


随后,王晖以PPT的形式将总则、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五个部分的内容与日常实际结合详细解读了《条例》。他通过解读关键词,让枯燥的内容变得生动有趣、通俗易懂,使医护人员进一步明确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行为中应承担的职责,提高了知法守法意识。


最后副院长袁美莲作总结,她要求全院各科室负责人高度重视本次学习和培训,下一步医院医保部将全面落实《条例》的执行和督导,确保《条例》落地见效,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医保工作的“生命线”,坚决不碰“红线”,坚决守护好广大参保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edf8e4cc6f5dc34620374c9d4d904f2.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