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桃源这些“90后”“男”丁格尔,火了!

时间:2021-03-22 09:53:08  来源:急诊科  作者:王浩宇  浏览数:
3月20日,由湖南省护理学会主办,湖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现场救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现场救护学术交流会”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大礼堂成功落下帷幕。我院在同期举办的“现场救护公益主播暨科普宣讲选拔赛”决赛中以优异表现喜获特等奖殊荣,被评为“最佳宣讲团”。


接到参赛通知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了一支由急诊科王浩宇、蓝堂涛,120急救中心姚佳琪,神经外科吴尚杰,ICU潘安政、孙晨组成的全男护6人宣讲团,由重症医学科(ICU)护士长阙秀琴为领队。医院副院长袁美莲、护理部主任吴亚平以及护理部全体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为选手在技能操作规范和护士礼仪方面提供示范指导,对参赛选手训练给予大力支持并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男护宣讲团六人密切配合,明确分工,查阅文献,用心准备,对剧本反复打磨,不断修改,力求精益求精。经过数个月的努力,百余场的排练,他们凭借扎实的功底和完美的配合,以25463票的网络投票从初赛116家医疗单位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止血包扎以及固定转运四项题材中选其一,逐一进行展示。大家尽显神通,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有客串西游记、宫廷大戏、红军故事、实际操作讲解等等,竞争十分激烈。现场观众更是掌声如雷,激情澎湃。


我院男护宣讲团凭借扎实稳当的护理技能操作、别开生面的案例故事、精彩绝伦的现场表演,以及绝佳的想象力、创造力、行动力,全面展现出我院青年男护士帅气、阳光、敢想敢做、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彰显出良好的职业素养。


专家们从案例故事、科普讲解内容、总体评价三方面对我院作品作出——以“乐”取人,寓教于乐的高度评价,将整个比赛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最终,这部生动有趣、寓意深刻且极具正能量的科普宣讲——《灵魂的复活》,在决赛中成绩领先于各大省市级医院,以优异表现喜获特等奖殊荣,被评为“最佳宣讲团”。
    
“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自启动以来,桃源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先后走进科局单位、企业工厂、学校、乡镇等地,组织开展了多次“第一目击者现场救护培训行动”,不遗余力的为广大群众科普现场救护的知识与技能操作,努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社会气氛。

现场救护2021,我们再次起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