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正能量!桃城路边又现“最帅”救人医生

时间:2021-03-05 10:29:5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正所谓“扶危救急,医者侠心”

一宗“偶遇”的车祸
一场争分夺秒的急救行动
让这位桃人医的骨科医生赵家殳
走进了公众的视野
一切就得从发生在3月4日的
一宗交通事故说起

扶危救急,挺身而出施援手

3月4日中午12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期,赵家殳开车下班行驶至邮电局与求知书社所在的十字路口时,突然发现前方道路上两辆摩托相撞、一小男孩右腿被卡车身、现场满地狼藉……

120救护车还没到来,他顾不得交通灯转红,开车快速驶入,只见两摩托车主路中间争执、小孩无助呼救、往来车辆通行不畅……家属、路人慌乱在旁,大家因为没有急救的相关专业知识,不敢贸然挪动男孩,见此情景,他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

“除了他,谁都不要乱动小孩,他是桃源县人民医院骨科赵主任。”正在指挥交通的交警认出了那个人群中忙碌的背影,两人简单的眼神交流后,各自开展工作。

赵家殳上前查看男孩伤情,发现男孩右腿被卡在座椅部位,因受挤压已变畸形,判断其已骨折,情况紧急得赶紧施救。在确定男孩没有生命危险后,他一边与路人合力将男孩右腿从车身抽离出来,一边指挥家属前往求知书社借纸箱,制作成简易的固定器,等待120救援。


从初步急救措施开始,到安抚男孩、评估伤情,再到制作固定器,在赵家殳的调度下,一切变得紧张有序。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赵家殳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向医务人员交代伤情及处理经过。看到伤者被送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他才默默地离开事故现场。

修图.jpg
12时23分,男孩在急诊科医护人员的陪护下转入骨外科继续治疗。


医者侠心,护佑生命显担当


回家后的赵家殳未将此事告诉任何人,被网友曝出来之后,赵家殳身边的亲友都知道了他救人的事情,还有很多患者也认出了他,面对网友们的点赞,他希望保持低调:“这并没有什么,救人是作为医生的职业本能,生命面前绝不能袖手旁观,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赵医生还表示,这次成功施救得益于我们医院多次进行应急技能培训,大大提高了大家的急救能力。
 

赵家殳医生用行动诠释着“大医精诚,大爱无疆”,诠释了一名医务人员的使命。在桃人医,像赵家殳这样的“最美医务人员”还有很多,他们无声地把“天使之爱”播撒在人间,温暖着每一个人!点赞,给你们,我可爱的同事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