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以练备战,筑牢疫情防控线——我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时间:2021-01-29 16:50:01  来源:十九病区   作者: 鄢 湘  浏览数: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严峻,为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切实做好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桃源县新冠疫情防控培训及应急演练在我院成功举办,桃源县尧河病区医护人员及我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共计90余人参加。



培训分现场集中理论、操作授课及尧河院区医疗护理救治演练三部分进行,内容主要涉及新冠肺炎的救治方案、急救药物的作用及不良反应、核酸检测采样、穿脱防护服、医疗废物处置、消毒处置等。

尧河院区主要负责人肖跃兵为大家讲解了新冠肺炎救治方案、急救药物的作用及不良反应和新型冠状病毒呼吸道标本采集。

护师谢妮垭从隔离区的管理要求、消毒措施、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及医务人员的职业暴露处理四个方面通过PPT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儿二科护士长谢辉与护士程灵宇以解说和现场演示的方式讲解了防护服穿脱流程,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具体操作细节。

培训结束后,儿一科护士长鄢湘带领志愿者们前往尧河隔离院区进行应急演练,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穿脱防护服标准流程、采样检测、隔离留观、终末消毒等各个环节紧密相扣,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学员们认真细致,起到了良好的疫情防控示范效果。

通过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培训及演练,提高了志愿者们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增强了医务人员坚决打赢常规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