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我院深入开展医保专项治理“回头看”

时间:2021-01-23 16:35:52  来源:医保部   作者:郭亚平  浏览数:

2020年年底,新闻媒体曝光了安徽省太和县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问题,性质恶劣、影响极坏。 


为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县医保局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并于12月29日召开了活动启动会议。会后,我院立即按照会议及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前期医保违规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深入开展了医保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


12月30日,由院党委书记沙孝主同志主持召开了专项治理“回头看”专题会议,制定了医院医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治理活动小组,院长钟兵担任组长,各科室主任、护士长为成员,并立即组织全院各科室对所有在院病人以及2020年度出院病人进行保质保量的自查自纠。随后,医院成立督导专家组,从每个科室随机抽取定量病历,集中检查并按照标准逐一核查。  
 

督查结束后,医保部对医院各科室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严格按照相关处罚条例逐一落实处理,不漏一例。并进行了全院反馈,立行立改。院长钟兵同志强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制定标准,认真分析,优化路径,把核心内容“三合理一规范"(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检查,规范收费),学好学透,入脑入心,加强考核和监管,全面提升医保基金管理水平,坚决将专项治理“回头看”落到实处,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通过此次医保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我院全体员工提高了认识,强化了责任心、增强了紧迫感,并将逐步完善医保监管长效机制。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重在平时,重在坚持,重在常态。日后,我院将会积极配合县医保局工作,进一步规范医院住院管理和诊疗行为,严格落实收费行为管理,查堵漏洞,落实整改,共同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医保基金最大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