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热血暖冬,坚定守护——我院开展2021年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1-22 16:23:33  来源:输血科  作者:肖 姣  浏览数:

​寒风凛冽,气温骤降,人人都带上口罩,裹紧了小棉袄。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又开始了,当“献血淡季”遇上“疫情反复”无偿献血会不会迎来2021年首次“寒潮”?这让血站工作人员忧心忡忡。


然而,在桃源县人民医院3号楼前却是一派融融暖意。一大波医务人员纷纷在严冬中伸手挽袖,献出自己的殷殷热血。

1月21日,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医院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医务人员纷纷响应,积极参与。

一大早,3号楼大厅已排起了长队。活动严格按照无偿献血相关规定执行,登记信息、体检、验血、献血,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参加献血的除了临床一线医、护、技人员,还有医院副院长、科主任、护士长、后勤管理人员、安保人员等,岗位不同、年龄不等,却为了同一个目标汇集在这里。

有的人是在繁忙的工作间隙抽空过来献血,有的则是刚下夜班就加入了献血队伍,有的人献完血又立刻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去,有的还把家里的亲戚朋友带来贡献一份力量。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无偿献血的医学生,有的已经是15年无间断的献血的老同志,有的献血量达到了6000ml……一股股温热的鲜血传递着桃人医的爱心,一袋袋鲜红的血袋汇聚成桃人医爱的海洋。

据统计,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455名干部职工参与,献血量总计达到153600ml,比去年增加近40%,超额完成了任务。

抗疫防控,我们逆行冲在最前线;
无偿献血,我们撸袖排在最前端。
不论何时,
面对何种严峻的考验,
坚守与逆行
依然是全体桃医人最有力的回答。

‍‍‍‍‍‍‍‍真诚地希望符合条件的
爱心群众
在接种新冠疫苗前
或者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
结束满28天后
踊跃献血
保障春节期间的临床用血需求
让急需用血的患者
也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好年‍‍‍‍‍‍‍

小知识

新冠疫苗接种后能献血吗?
2020年11月13日,国家卫健委印发了《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其中对于献血者招募,增加了以下条款:

补充征询内容中,如献血者出现过下列情况中任何一种,建议暂缓献血,暂缓时间为相关情况结束后至少28天:

(1)本人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2)曾密切接触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人员或患者;

(3)曾经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或聚集性发病人群有接触或流行病学关联史;

(4)近期有境外或者高风险区居住史;

(5)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其中,对于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暂缓献血28天。由于疫苗接种2次间隔最多为28天,也就是说从接种第一针疫苗开始,到第二针结束后28天才能献血,这一段时限最少为14+28即42天,最多为28+28即56天。

_DSC5986.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