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匠心筑梦 青春起航——我院神经内二科喜获常德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时间:2020-12-31 17:37:5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近日,从共青团常德市委传来消息,2019年度常德市“青年文明号”评选结果揭晓,桃源县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榜上有名,获评“常德市青年文明号”。


神经内二科,一个由30名平均年龄30岁的青年医生和护士组成的集体。不同的岗位,相同的信仰,让大家组成了这样一支平均年龄低、专业素质强,有朝气、有活力、有思想、有干劲的青年队伍。他们以医院为根据地,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一首“激扬青春,绽放光彩”的青春之歌,谱写着新时代青年文明的华彩篇章。

神经内二科团队一直秉承“敬畏生命、守护生命”的职业操守,扎实坚守临床一线。为更好地关爱脑卒中患者,2019年,科室主任赵亚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利用周末带领科室医护人员7次下乡进行大型义诊活动,桃源县木塘垸、马鬃岭、夷望溪、佘家坪、茶庵铺、郑驿乡镇……都留下了这支年轻团队的身影。大家走进乡村,来到患者身边,传播健康知识及防治理念,免费体检,发放药物。为了减少百姓的奔波,他们主动上门给残疾人进行残疾鉴定,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给需要关爱的人群,让千余老百姓受益。

神经内二科老年、残障、贫困患者多,常有患者无人照顾、无钱生活,但科室医护人员总是主动为患者给予生活上的帮助,为其购买早餐、盒饭、捐献钱物,科室人员多次走进福利院、养老院、上门走访残障儿童,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送去药物、衣物、水果,发动科室医护人员购买残疾人手工艺品,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为残疾患者免费进行上门残疾鉴定,随访出院患者。


“有一种工作,没有经历过就不知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会过就不知其中的快乐!”这是神经内二科主任赵亚时常说的一句话,她和她的团队们就这样艰辛并快乐地在这条漫漫医学路上坚定前行。他们立志要在这光荣而神圣的岗位上奋发进取、拼搏奉献,让火热的青春在这片广阔的舞台上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供稿:神经内二科 赵 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