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乘风破浪的最美少年们,“救”在身边——我院“第一目击者行动”职工子女培训专场开课啦!

时间:2020-08-07 16:00:0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夏季来临,气候炎热,溺水隐患也随之增加。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推广普及伤病突发现场救护急救知识,增强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我院特别为院内职工子女举办“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专场活动。活动邀请函发布后,医院职工纷纷响应,报名踊跃。因场地有限,50个名额不到半天时间全部满员,现场共有52名青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8月4日上午十点,培训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医院副院长袁美莲同志主持。活动中,麻醉科副主任印建军作为培训讲师为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溺水急救方法等培训内容,讲解了“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如何拨打急救电话,并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救治重点及注意事项等。

随后,同学们被分为4组,由4名指导老师分别带领一组同学现场操作。指导老师实地进行人体模具心肺复苏的演示,还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判断呼吸心跳的方法,打开气道的要领,胸外按压的力度和频率,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

在场的学生们都跃跃欲试,轮流上前进行实践操作。“手臂夹紧,伸直”、“使劲”、“频率快一点”、“吹气之前进行深呼吸”……指导老师细心观察同学们的动作,及时指出他们动作的不足之处,同学们也悉心请教,努力达到动作标准。在老师们手把手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规范了急救姿势,很快掌握了急救要领。

四个小组还推荐组员进行了操作表演赛,赢得了指导老师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全场热烈掌声。最后,完成操作考核的同学还获得了医院颁发的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同学们不仅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还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很多同学还表示要将所学知识教给身边的小伙伴们,让大家共同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紧急救援。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进行专业培训,掌握心肺复苏,他们责任重大。我院一直高度重视社会急救知识的普及与推广,并将“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公益培训活动纳入医院长期工作计划,并建立长效机制,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助力“健康桃源”贡献力量。
_DSC8614.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