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医”路有爱,我们与您同在

时间:2020-07-02 15:08:58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谢谢,谢谢你们普外二科的全体医务人员。”患者丁大姐眼含热泪,紧握着护士长刘红珍的手激动说道。


这是6月10日下午,桃源县人民医院普外二科病房出现的感人一幕,护士长刘红珍将全科人员自发捐赠的数千元现金送到患者丁大姐手里。

d00b5d99c1cbf6cb09ad10d0a22d219.jpg
 
40岁的丁大姐,因突发上腹部疼痛4天余,伴有恶心呕吐,且疼痛剧烈,于5月7日凌晨来我院就诊,收治普外二科,诊断为“急性重症胰腺炎”。入院8小时后,患者病情进一步加重,血压测不出,心率增快,达120次/分以上,告病危,入ICU病房。5月25日患者病情较前好转,患者家属考虑经济状况强烈要求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在护理期间,科室护士发现患者整日愁眉苦脸、心事重重,为此主动与患者进行沟通,了解情况。据了解,患者是贫困户,为其治病家里已入不敷出,虽然国家针对贫困户有“先诊疗后付款”的优惠政策,但后续的治疗费用仍让家属感到力不从心。

针对丁大姐的家庭状况,6月10日,科主任万拥军与护士长刘红珍号召科室全体医务人员踊跃为其进行募捐,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属带去一点温暖和安慰。

虽然捐款的数目并不多,对这个困难的家庭也许只是杯水车薪,但这是所有医护人员的心意,足以让病人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人间的真情。为了能给丁大姐尽量减轻经济压力,科室想尽办法为其节约,科室护士常常自发免费为其进行生活护理,指导家属进行康复训练,预防并发症。

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帮助和关心下,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患者已于6月16日康复出院。

此次募捐活动不仅展现了我院医护人员高尚的品德和爱心,也体现了良好的医患关系,让患者感受到了人民医院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4a88460d96806425c1fe20fb8d42707.jpg
我院普外二科一直致力于给桃源人民提供一个更全面、更便捷的医疗服务,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热情的服务回馈桃源人民。

小贴士:
急性重症胰腺炎是伴有全身及局部并发症的急性胰腺炎,属于急性胰腺炎的特殊类型,是一种病情险恶、并发症多、病死率较高的急腹症,占整个急性胰腺炎的10%~20%。20世纪80年代,多数病例死于疾病早期,直至近10年来,随着SAP外科治疗的进展,治愈率有所提高,但总体死亡率仍高达17%左右。70%~80%的重症急性胰腺炎是由于胆道疾病、酗酒和暴饮暴食所引起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