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我院入选省级分娩镇痛试点医院,省内县级医院仅此一家!

时间:2020-06-05 15:56:3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十月怀胎,

一朝分娩。

生娃一定是所有女性光辉的时刻。

但生孩子的痛苦,

却能让准妈妈们心惊胆战。

 

疼痛有无数种,生孩子到底有多痛?

①如果把疼痛分为10个等级,晚期顽固性癌痛指数是10;

②拿一把美工刀把中指从中间切分开来, 疼痛指数是9.2;

③自然分娩,疼痛指数是9.7-9.8,仅次于最高级别的烧伤疼痛及晚期癌痛。

 

62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印发省级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的通知》(湘卫医政医管处便函〔202092号),全省有20家医院上榜,成为首批分娩镇痛试点医院,我院位列其中,成为省内唯一一家-入选的县级医院!

 

此次成功入选,依靠的是我院强劲的综合救治能力,以及产科、产房、麻醉科强强联合,技术过硬、设备齐全,在开展无痛分娩的过程中能最大限度地保障产妇和宝宝的安全,为患者提供优质、舒适化的无痛服务。

 

近几年来,我院麻醉科与产房联合开展全天候24小时为孕妇提供优质的分娩镇痛服务,以满足每一位产妇的需求,镇痛效果杠杠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又被称为“分娩镇痛”,是指椎管内分娩镇痛技术,主要包括硬膜外腔镇痛、蛛网膜下腔镇痛和蛛网膜下腔一硬膜外腔联合镇痛等诊疗技术。其大致过程是,麻醉医生在产妇后腰硬膜外腔位置穿刺并置管,注入镇痛药物。

 

无痛分娩有什么好处?

①减轻产妇分娩时的恐惧、疼痛和疲倦;

②减少不必要的耗氧量,防止母婴发生代谢性酸中毒;

③降低新生儿室息率和死亡率;

④避免子宫胎盘血流减少,改善胎儿氧合功能;

⑤一旦母亲或胎儿发生紧急状况,硬膜外麻醉为紧急手术创造了条件。

 

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是椎管内麻醉的一种,是一项非常成熟的麻醉操作。合理用药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骨骼肌和运动神经的损伤,帮助准妈妈正确的用力,缓解准妈妈因为疼痛产生的倦怠和焦虑。这个分娩过程中,使用麻药对胎儿产生的影响,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无痛分娩会伤腰吗?

不会。

研究表明,分娩镇痛的各项具体操作,并不会让产妇生产之后慢性腰痛的几率升高。腰部穿刺确实会导致产后穿刺点部位暂时的钝痛,但这种疼痛在产后2周内就会慢慢消失。而产后数月甚至数年的腰部酸痛,可能与孕期腰椎受压及生产时损伤有关。

 

无痛分娩后可以立即喂奶吗?

可以。

 

椎管内分娩镇痛的药物作用在局部,进入母亲血液并随乳汁分泌的药物剂量微乎其微对孩子不会有什么影响。

 

近年来,我院产科病房按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的建设标准,从硬件和软件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产房布局流程合理,病房环境温馨舒适,更有多学科合作团队专业的呵护,还有无痛分娩、导乐陪伴分娩贴心的服务,让待产妇在放松的状态下,安全顺利分娩。全力创建一流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全面守护母婴安全,这是我们永恒的追求与承诺!

 

33.png34.p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