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桃源县人民医院可打HPV疫苗了!姑娘们约起来吧!

时间:2020-05-30 10:47:2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57eba17b6e1cd65d6ad087756488e6.jpg

提到HPV(人乳头瘤病毒),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女性宫颈癌。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大多数宫颈癌是由HPV感染所致。据流行病学证据表明,每年我国宫颈癌新发病例约10万例。


事实上,持续感染高风险的HPV不但会导致宫颈癌,还会导致肛门癌、阴道癌、阴茎癌、外阴癌等多种癌症。

HPV疫苗(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是一种预防女性宫颈癌和男、女生殖器癌以及生殖器疣的疫苗。国产HPV疫苗的面世,打破了我国HPV疫苗只能依赖进口的局面,让中国成为继美国和英国之外的世界上第三个可实现宫颈癌疫苗自主供应的国家,也让更多国人可以更方便、更便宜地接种HPV疫苗。

目前我院已正式开展国产HPV疫苗预约注射服务,掀起疫苗预约热,也引起许多人的关注。下面咱们重点讲讲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

HVP疫苗的分类
HPV疫苗分为预防性疫苗和治疗性疫苗两种。目前上市的均为预防性疫苗。世界范围内,现已有以下三种预防性HPV疫苗 :
二价疫苗:针对的是HPV16型、18型两种病毒。
四价疫苗:针对的是HPV6型、11型、16型、18型四种病毒。
九价疫苗:针对的是HPV6型、11型、16型、18型、31型、33型、45型、52型、58型九种病毒。

也就是说,HPV疫苗的价别越高,它预防的病毒亚型就越多,意味着预防宫颈癌的效果越好。照这个意思,直接接种九价就完事了呗?当然不是!

中国对于接种不同类型的HPV疫苗有相应的年龄要求。年龄段的划分,是基于国内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临床实验数据结果来确定的。

如何选择HPV疫苗
下图详细说明了该如何选择不同疫苗:
cf61c8f4a11f167fc8b4998f2096226.png
 
接种HPV疫苗的注意事项

①接种HPV疫苗前,不需要常规行宫颈癌筛查。

②患有急性严重发热疾病时应推迟接种。若当前或近期有发热症状,是否推迟疫苗接种主要取决于症状的严重性及其病因,只有低热和轻度的上呼吸道感染并非接种的绝对禁忌。

③血小板减少症及任何凝血功能障碍患者应谨慎接种,避免接种后引起出血。

④免疫系统受损者应谨慎接种,因为可能无法诱导正常的免疫应答。

⑤接种前3个月避免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

⑥接种后至少留观15分钟以观察情况,防止出现晕厥等不良反应。

⑦接种后避免饮酒,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⑧已怀孕或正在备孕禁忌接种疫苗。


需要指出的是,HPV疫苗并不能100%预防宫颈癌,即便接种过疫苗后,还要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
d53800a46e980a597466a1aaf534e72.png

如何预约注射HPV疫苗
非常简单,只要您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到医院急诊科注射室进行预约登记就可以了。

想要注射接种HPV疫苗的朋友们
快约上自己的小伙伴
来我院急诊科登记预约吧!
预约电话:0736-6468003
咨询地址:急诊楼三楼 妇科门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