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世界帕金森日”,桃源县人民医院与您一起“抗疫抗帕,你我同行”

时间:2020-04-19 11:16:29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人们常说,人老了,动作自然就会变慢,但是动作迟缓的老人们,也可能得了一种病:帕金森病。

统计数字显示,我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帕金森病的患病率为1.7%,帕金森已经成为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危害我国中老年人健康的第三大杀手。

为了让更多人能认识早期帕金森,提高广大群众的保健意识,在国际第24个世界帕金森日上,我院神经内一科开展了帕金森病日健康宣传活动,其主题是“抗疫抗帕,你我同行”。 

1 (8).jpg

▲健康宣传活动由李纯护士长主持

 

责任护士梁乐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的症状、家庭的护理、怎样合理的规范治疗、日常生活管理以及如何预防。

1 (7).jpg

▲群众咨询,护士长为群众答疑解惑

 

这套健康操简单易学,即便是重度患者也可以在家人的协助下进行力所能及的锻炼。长期坚持,对缓解肌肉僵直、增强身体平衡能力和缓解功能障碍都会有积极作用。对帕金森病来说,康复锻炼的作用是药物、外科治疗无法替代的。

1 (3).jpg

▲责任护士杨荣教大家“帕金森”健康操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帕金森病的重视,让帕金森病患者及群众对帕金森的相关知识有更多的了解,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促进了医患之间的交流。以后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帕金森病,关爱帕金森患者,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每一个帕金森患者

都不愿在你面前手足无措

让我们用爱握紧他们的手

告诉他们

即使你不能再抓紧我的手了

我也会抓紧你的手不放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