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撸起袖子 为生命“续航”——桃人医医务人员爱心献血大接力!

时间:2020-01-22 09:11:0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出诊归来匆匆献血,献完血,又急忙赶去待命,那抹急诊绿只为生命续航。

 

刚下夜班,飞奔而至,只为用“热血”帮助更多病患。 

献血夫妻档,血暖情更浓。 

无偿献血光荣,全家总动员……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临床急救用血,117日,我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医务人员纷纷响应,积极参与。 

冬日的早晨,气温临近冰点。桃源县人民医院外科大楼一楼前坪,却是另外一种温度,这里人头攒动,暖意融融,一大群医务人员排起了长队,按程序填表、化验、采血,慷慨地献出了一袋袋鲜红的热血,整个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献血车内的气氛愉快而轻松,血站工作人员在采血的同时不忘交代大家关于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大家有说有笑,为自己能对社会奉献点滴爱心而感到满足和自豪,笑语嫣然冲淡了采血过程中的紧张心理。 

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我院共有 339名干部职工参与,献血总量达到110000毫升,超额完成了任务,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 

当殷殷热血从他们的手臂里缓缓流到储血袋里时,将有更多的生命得到救治。血液有限,爱心无限。这是一群值得尊敬的医护人员,他们用最温暖的方式传递着爱心,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救死扶伤的大爱,展现了有温度、有情怀的责任与担当,让这个寒冬有了别样的温暖。


精彩一刻

 

献血小知识 

1什么是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是指健康适龄公民无偿献出自身可再生的少量血液或血液成分去挽救垂危病人的生命。

 

2公民如何参加无偿献血? 

公民可到流动采血车、点或常德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在献血前如实填写健康咨询表和进行体格检查。

 

3献血前为什么不能吃油腻食物? 

当人们吃了油腻食物,如肥肉、鸡蛋、花生等,血浆中的血脂就会升高,使血浆呈混浊状,严重的像米汤一样。输注高脂肪血液,有的病人就会产生不良反应。

 

4献血时为什么不能空腹? 

由于空腹时身体内的葡萄糖含量相对降低,献血时极易引起不良反应。

 

5下列情况暂不宜参加无偿献血 

妇女月经期或妊娠期;流产后未满6个月;分娩及哺乳期未满1年者。 

5天内曾口服阿司匹林药物。 

一周内曾患感冒、急性胃肠炎、急性泌尿道感染、皮肤局限性炎症。 

二周内拨牙或小手术、曾患广泛性炎症。 

四周内接受风疹、狂犬病疫苗。 

三个月内曾患肺炎、曾做过阑尾切除、疝修补、扁桃体手术。

6个月内曾患痢疾、做过大手术。 

一年内小面积纹身、曾患伤寒、甲肝、被狂犬咬伤后经狂犬疫苗免疫。


6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要保护好静脉穿刺部位:穿刺部位止血后不等于完全愈合。至少在24小时内不要被水浸润,也不要被不洁物品污染,更不要在此部位搓揉。

个人活动要适度:献血后当天请不要从事高空作业、高温作业、驾驶车辆、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 

补充营养不要过量:可以进食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奶制品、新鲜鱼虾肉蛋等。请不要进食油腻食物,切忌暴饮暴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