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纪检监督电话:0736 - 6468095   
  • 桃源县人民医院食堂承包经营权项目招标公告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提升基层药学服务 加强临床科研建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专家刘昭前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时间:2019-04-21 16:53:3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适应和借势新医改,实现新形势下基层药学服务能力提升,加强临床科研建设和服务体系优质化打造,经院领导研究决定,特邀请著名药学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刘昭前教授与张赞玲教授、李湘平副教授、邓晟副教授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及教学查房。

    _DSC0325.jpg

    4月20日上午9:00,办公楼四楼大会议室座无虚席,讲座准时开讲。副院长胡兴国致欢迎词,胡院长代表医院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主持人副院长刘志清依次介绍教授们的基本情况,正式进入授课环节。

    _DSC0284.jpg
    ▲副院长胡兴国致开幕词

    _DSC0276.jpg
    ▲副院长刘志清主持会议

    刘昭前教授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怎样开展课题、实验设计到如何立项,为与会者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对课题的申报与实践有了系统的了解。随后,张赞玲教授从重点监控品种的合理使用、各项数据的监测,以及管理的思考等方面围绕重点监控品种作了分析,对新形势下我院重点品种监控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启发作用。
    _DSC0303.jpg
    ▲刘昭前  《科研设计与标书写作技巧》
     
    _DSC0319.jpg
    ▲张赞玲  《重点监控品种的合理使用管理与监测》


    教授们的授课将理论与实际充分结合,案例生动、层次清晰。整个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会者听完课后都表示受益匪浅。
    _DSC0311.jpg
     
     
    会后,张赞玲、李湘平、邓晟三位教授与我院临床药师一起前往心内一科开展教学查房。查房过程中,邓教授首先听取管床医生汇报病历,随后详细询问了患者病史、用药史,查看检查报告和用药,对我院规范的、正确的医疗行为表示了肯定。  
    _DSC0335.jpg
    _DSC0350.jpg
    ▲教授们在心血管内一科病房进行教学查房


    病例讨论环节,邓晟教授对两例患者的用药合理性给予高度评价。随后他针对不同患者情况,就临床药师如何参与临床,如何实施用药监护等提出了好建议。李湘平副教授对抗感染方案予以点评。最后由张赞玲教授进行点评小结,充分肯定我院质子泵抑制剂使用的规范性,并就如何开展药学查房、实施监护提出建议,鼓励基层药师积极融入临床,充分发挥药师作用。

    _DSC0352.jpg
    ▲教授们在医生办公室与医务人员进行病例探讨

    最后,副院长刘志清做出了活动总结,希望大家将学到的内容切实运用到工作中,提升科室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更好地为病人提供优质安全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