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落实十三五护理事业发展规划,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7-12-27 09:17:45  来源:  作者:张丽霞  浏览数:

 

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进程,落实十三五护理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12月4-6日,桃源县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本院10名高年资护士长,深入开展了一次全院性的护理质量督查活动。
IMG_4742.JPG
IMG_4740.JPG
新内科楼启用后,全院新8个临床科室,新招聘护理人员九十余名。为了确保各护理单元护理质量稳中有升,今年10月,护理部组织全院护士长认真学习了常德市卫计委下发《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关于开展医院优质护理服务评价暨十三五护理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初期评估工作的通知》,以及《湖南省医院优质护理服务评价暨十三五护理事业发展规划初期评估表》(以下简称《评估表》)。11月,各护理单元按照护理部的工作安排,对照评估标准,实施问题自查,并以书面材料的形式上报护理部。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各护理单元对照《评估表》中具体的质控标准,寻找工作中的不足,查问题、找差距、挑刺儿,促进我院护理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落实十三五护理事业发展规划,让桃源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为舒心舒适的护理服务。
微信图片_20171214114950.jpg
微信图片_20171214114842.jpg
微信图片_20171214114853.jpg
微信图片_20171214114921.jpg
微信图片_20171214114910.jpg
微信图片_20171214104733.jpg
整个护理质量督查分2大块6小组进行,分别由分管护理的袁美莲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吴亚平、以及护理部主任虞立纯任组长,郑晓霞、王晓娟、曾红艳、汤庆辉、李纯、李惠芳、张丽霞、文金玉、刘晓芳、黄琦玉10名护士长为组员,严格标准,从护理排班的合理性、病区环境的整理维护、药品耗材的效期管理、仪器设备的完好性、身份核查的安全性、以及手卫生的依从性等多个方面对各病区各专科做了相应的督查。管理者要求护理人员在工作中对患者实施整体性的人文关怀,切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护理模式;同时要求各病区护士长,对新进人员及低年资的护士加强培训,帮助成长,以更好的知识和技能服务于广大患者。只有不断加强我们自身的的建设,我们的护理才会赋予内涵,我们的护理才能为广大患者所需求和肯定。
IMG_4741.JPG
微信图片_20171208113249.jpg
微信图片_20171208110633.jpg
微信图片_20171208110919.jpg
微信图片_20171208110953.jpg
微信图片_20171208110730.jpg
在活动中,管理者们化身铁面判官,深入病房,询问患者家属,查阅资料,跟踪流程,提问护士,对护理单元中存在的不足及时向当事人及病区护士长一一指出。参加指导此次专科组检查的虞立纯主任是本院的护理前辈,主持全院护理管理工作近十年,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而此次督查工作也将是她在护理管理岗位上的最后一次督查活动。督查中,虞主任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唯美的护理管理要求博得陪同检查护士长们的尊重,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督查中,管理者们以一双明亮的慧眼不断发现各个病区的工作亮点,如五官科的6s管理、中医科的礼仪服务、骨科的教学管理等等,均值得各科室借鉴,12月6日下午的检查总结会上予以全院推广。
此次的护理质量督查活动,加深了管理人员对《湖南省医院优质护理服务评价暨十三五护理事业发展规划初期评估表》的理解,提高了各位护士长的管理水平。质量的提升,永远没有终点,这次的督查活动又将成为下一轮质量提升的起点。落实十三五,我们在行动。为了护理的持续发展,我们一直在路上,努力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