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我院泌尿外科成功开展经腹膜后途径腹腔镜单纯性肾切除术

时间:2015-01-15 15:20:34  来源:本站  作者: 张冬  浏览数:

    201519日,我院泌尿外科在科主任卢军的带领、指导下,由张冬主治医师及李战阳主治医师组成的医疗小组成功为一患者实施了经腹膜后途径单纯性肾切除术,获得患者及家属的满意评价。该手术为我院首例,填补了我院该医疗技术领域的空白。

    患者杨先生,46岁,因检查发现“右输尿管中段结石并右肾重度积水”入住我院泌尿外科;入院后完善术前检查,考虑右肾重度积水、右肾功能严重受损,无保留价值。经科室缜密讨论后,决定根据我院泌尿外科现有技术力量,为其行“经腹膜后途径腹腔镜下右侧单纯性肾切除术”。手术过程顺利,完整切除右肾、取出输尿管内结石,术中出血极少,术后恢复顺利。

    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是一种新型微创技术,该术式较传统开放手术具有明显优点:手术创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手术视野清晰,利于细节解剖等。目前该技术在本市各家医院方兴未艾,我院为开展此项技术进行了充分的人员培训和技术实习,此例腹腔镜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院泌尿外科微创诊治技术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CT显示右肾严重积水,并与左肾体积、大小改变

20150118.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