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新闻】消毒供应保安全,质量检查促提升

时间:2023-11-10 10:40:29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图片
为加强医疗机构院感质量管理,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消毒供应工作。11月8日,湖南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对我院消毒供应中心进行质量检查。

 

上午9时,在门诊五楼行政会议室举行了汇报会,院感中心、护理部以及消毒供应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美莲主持。


党委书记沙孝主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我院消毒供应质量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消毒供应基础质量,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湖南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委员戴红辉同志介绍了此次质量检查的工作目的,并对质控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


 

院消毒供应中心从消毒供应中心的布局、人力资源配备、设施设备、业务运行、质量控制等方面汇报了我院消毒供应中心工作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下科室实地查看了消毒供应中心的建筑布局、设施设备;跟进查看了常见复用器械、各类管道、特殊感染器械的处理流程,无菌物品的存放、发放;重点查看了各类监测记录资料。并进行了现场访谈,了解外来器械、植入物监管、质量控制、追溯方法等,对我院消毒供应中心的组织管理、规划布局、设施设备、规章制度、质量管理、监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检查。


 

检查结束,反馈会上专家组们对我院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表扬,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美莲表示,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消毒供应中心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管理,严格落实行业标准,不断地提高消毒供应院感防控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医疗质量安全、患者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EN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