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院召开第三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分析会

时间:2023-11-01 10:39:0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全面总结2023年第三季度医院医疗质量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医院医疗质量持续提升,10月26日晚,我院召开了第三季度医疗质量分析会。医院在家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骨干,以及全体临床、医技部门执业医师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周全主持。他围绕医疗质量与安全展开话题,要求各科室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实落细,持续推进全院医疗质量的提升。



会上,医务部主任印建军组织集中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为(2023-2025)》、《湖南省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5 年)》、《手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 年)》等文件,同时对第三季度医疗核心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他强调,科室管理者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排查整改,狠抓医疗质量,坚守安全底线。


 

质控部主任高艳玲对第三季度病历质量质控进行了分析总结,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和整改措施。同时,汇报了质量控制考核情况。



临床药学学科带头人郭艳主任从“抗菌药物指标控制情况、处方点评情况、麻醉药品专项点评情况”等方面入手,现场对医院第三季度合理用药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强调了医院下一阶段抗菌药物专项点评和临床药师下临床工作部署安排。



医保部主任余音对我院医保工作质量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重点对省医保飞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及工作要求。会上,她就医院1-8月DIP付费结算情况、智能审核问题、医保基金内部监督检查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产二科主任徐芳从“抓质量、重服务、求发展”展开阐述,分享了科室建设与管理思路、方法和经验,并就科室“一站式”服务、微信科普宣讲等卓越服务进行了经验分享。


 

心血管内一科主任罗军分享了科室建设与管理的经验。他提出要做好科室人才培养,提升业务水平,做好科室规划,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最后,院长钟兵对此次医疗分析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医务人员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的重要性,并指出,青年医师要加强自身业务水平,提升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高度重视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EN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