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赞!我院耳鼻喉头颈外科技术实力再升级!

时间:2023-08-04 17:36: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近年来,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规模不断扩大,所涉领域也更加精细且广泛。为不断满足病人诊治需求,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我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通过引进新设备,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使全科专业技术水平、服务能力明显提高。


科室现拥有电子纤维喉镜、鼻部激光治疗仪、鼻腔冲洗仪、纯音听阈及声导抗检测仪、客观听力检测仪、前庭功能检查仪等先进的专业医疗设备,同时还支持听力康复、耳鸣治疗。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技术实力再升级!

 

 

 

图片

项目一 前庭功能检查


前庭功能检查是临床上帮助诊断眩晕疾病、平衡障碍等疾病的重要检查之一,适用于任何原因所致的眩晕症。

 

目前,该项检查技术已应用于临床,并取得较好效果及反响。从2022年12月至今,我科已累计完成前庭功能检查上千余例,阳性患者复位成功率达100%,从根本上解决了眩晕患者的痛苦。

 

 

图片

项目二 客观听力检测


客观听力检测是通过观察声刺激引起的生理变化来评估听功能状态。目前常用的客观测听包括:耳声发射(OEA)、听性脑干反应(ABR)、多频稳态听觉诱发反应(ASSR)等等。


1.耳声发射(OAE):是一种产生于耳蜗、经过听骨链及整个鼓膜释放进入外耳道的音频能量。主要用于评估耳蜗毛细胞的功能,与听觉诱发电位检查结合可鉴别耳蜗性和蜗后性听觉系统病变。目前广泛应用于听力筛查、听力评估、听力伤残鉴定、耳蜗病变的定位诊断、听觉传出通路的研究等。


2.听性脑干反应(ABR):是一种常用的客观听力检测方法,属短潜伏期电位,一般用短声进行测试,主要反映听神经和脑干听觉通路的诱发电位活动,目前广泛应用于听力筛查,听力评估、听神经病的诊断、听力伤残鉴定等。


3.多频稳态听觉诱发反应(ASSR):该测试技术是临床上较为常用的一种电生理听阈评估方法,是由多个频率持续的即稳态的声音刺激信号诱发而产生的通过头皮记录到的电位反应,该测试可以得到不同频率处的听阈。目前广泛应用于听力评估、验配助听器及其助听效果评估、测定残余听力、听力伤残鉴定等。

 

 

 

图片

项目三 耳鸣综合诊断治疗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生活方式及生活环境的改变,耳鸣的发病率正逐渐升高,并严重困扰患者生活、工作和休息。目前,我科已使用耳鸣综合诊断治疗仪器为耳鸣患者解决耳鸣的困扰。


该仪器系统的集成了耳鸣的各种测试手段,引入标准量化表,能对所测试的结果进行分析评估,并能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为每位病人制定个体化治疗康复方案和信息咨询,患者容易接受,不易疲劳和产生不适。

 

 

 

图片

项目四  鼻阻力检测


目前,在临床上对鼻阻塞的判断通常依靠患者的描述进行主观评价,尚缺乏公认的客观的依据,而研究鼻腔结构的改变对气流的影响,有助于临床鼻科疾病的诊断与个性化干预。

 

 

 




今年,我科正式开展鼻阻力测定检查,它是一种被用来客观评估鼻腔通气阻力的仪器,该方法有较高的准确性和可重复性,常被用于临床和科研中来评价鼻腔的通畅程度。其优点为快速、客观、准确、无创,可以对鼻腔气流进行动态评估,可以客观准确的帮助医生确定患者鼻腔狭窄的严重程度及实际通气情况。


此外,鼻阻力检测还可以帮助医生判断患者在进行了鼻腔部位的手术治疗后,鼻腔呼吸功能是否得到了有效的恢复。因此,鼻阻力检测在多种鼻部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的选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医疗技术是科室的立科之本,未来,耳鼻喉头颈外科将不断进取、勇于开拓,积极开展新技术,不断增加、完善治疗手段,充分发挥科室的专业特长,增加科室的综合实力,提高科室的技术含量,用专业呵护人民群众的耳鼻咽喉健康。


诊室地址:1号楼门诊四楼
咨询电话:0736—646816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