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来访交流,传经送宝——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来我院进行教学工作交流

时间:2023-07-06 10:51:29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与医教深度融合,更好地提升我院护理教师教学水平,7月5日,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院长莫颖莉带领秦倩主任等一行6人来我院进行护理教学工作交流。

 

此次工作交流活动分为现场交流探讨、会场授课、实地参观三部分。医院院长钟兵、副院长刘志清、副院长袁美莲、科教科主任李海军、护理部主任吴亚平以及全体护理教师、部分医院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图片
图片

现场交流


 

 

交流会上,医院院长钟兵代表医院对莫颖莉院长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学院领导对我院的护理教学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促进医院护理教学工作开展。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我院护理团队宣传视频,现场展现了医院护理人员的文化风采及教学素养,让学院代表对医院护理团队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院长莫颖莉介绍了学院护理专业,她表示,学院护理专业特色鲜明、行业优势明显,在全省具有领先地位,具有高度的社会影响力。此次来访,将进一步促进学院和医院护理教学建设,提高护理教学水平。

图片
图片

授课试讲


交流会后,我院护理教研室老师林品君、熊平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汇报。护理学院老师们从PPT课件制作、教学内容安排、课前学情分析、思政元素等进行等方面给予点评指导,并分享教学经验,以高标准、严要求为授课把关。

图片
图片

会场授课


 

下午,在医院报告厅举行了培训授课,益阳医专护理学院秦倩、刘广亚、文金莲等五位老师分别进行了《护理专业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成果分享》、《教学流程、基本范式及教案书写》、《从临床角度讲教学设计》、《护理常见教学方法》、《PBL项目式学习的设计》的精彩授课。老师们从教学课程、科研项目设计、教师人才培养与发展等方面分享了成功经验。

 

老师们的授课,即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专业严谨的教学态度、生动的教学方法、丰富的临床经验让我院教师得到了思想的“充电”,能力的“升华”。

图片
图片

实地参观


 

培训结束,在副院长袁美莲的陪同下,莫颖莉院长一行参观了我院高新分院的教学院区实训中心、学生教室、公寓宿舍、学生食堂,对我院的教学环境、基础建设及硬件设备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交流团现场参观考察了我院ICU、产房、手术室等临床科室。

 

教学相长,知行合一。我院护理教研室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学内涵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院护理教学水平,与学校携手并进,做好临床教学实践工作,为培养优秀的护理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