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我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30 19: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桃源县人民医院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积极贯彻“预防为主,保障安全,综合治理,确保安全”的16字方针,以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院职工及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

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为认真落实省、市、县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工作。6月以来,我院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6月2日,医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调度会。
党委书记沙孝主要求,全院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同心协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大力开展隐患排查,做好消防安全、防汛备汛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突发时间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
6月25日,医院组织召开然气安全调度会。

 

院长钟兵重点强调,全院各科室部门始终要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严字当头、预防为先”的理念,要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和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6·21”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确保医院燃气氧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有力、有效、全面、深入推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医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线上,广泛发动院内职工通过微信平台积极转发和参与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开展的“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和“逃生演练训练营”活动,增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应急知识。

 

线下,通过摆放安全生产知识海报、LED显示屏上投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等方式积极宣传安全生产、避灾逃生相关知识。

 

风险隐患排查



6月29日,医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

 

会后,院党委书记沙孝主、院长钟兵带领院班子成员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分两组深入医院各临床科室、药剂科、检验科、医技科室等地,对院内安全隐患、燃气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排查,强调各科室(部门)要牢树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桃源县人民医院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对重点防范和隐患的整改工作绝不懈怠,切实把安全生产与医院发展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促进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