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精益求精 规范管理——我院举办死亡病例质控及麻精药品培训会

时间:2023-02-28 18:49: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图片


为促进死亡病例质控的规范化管理,强化医疗质量,进一步提升麻精药品临床合理应用水平,2月21日-22日,我院召开死亡病例质控培训及麻精药品相关知识培训,全院临床医师分两批次参加培训,会议由副院长周全主持。

 

副院长周全现场对死亡病例质控相关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进行了解读。

医务部主任印建军强调我院关于调整死亡病例讨论的相关规定

质控部主任高艳玲解读我院住院死亡病例质量控制工作方案

医务部副主任文中湘、药剂科郑君副主任药师分别对全院临床医师和药师进行法律法规和麻精药品管理培训。会上,专家们介绍了麻醉药品及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标识、处方用量标准、管理要求及使用要求。同时,对使用过程中医嘱及处方开具的标准格式、用量,临床科室相关管理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现场对临床医师及药师进行精、麻药品专项考核,医院将对考核合格者授予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处方权。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死亡病例质控的重要性,强化了风险意识,提升了医疗质量。同时加强了临床医师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规范化管理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我院临床用药水平,切实保障了群众安全合理诊疗及用药需求。



 


EN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