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新闻】常德市2023年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会议在我院隆重召开

时间:2023-02-11 14:15: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月10日-11日,由常德市卫健委、常德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举办,桃源县人民医院承办的常德市2023年医院感染管理会议在桃源顺利召开。常德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副科长何畔、桃源县卫健局副局长王晖出席会议,桃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副院长周全及全市各区县卫健委院感管理专干、常德市医院感染管理控制中心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







2月10日14时30分,常德市2023年第一次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会议开幕式在我院行政会议室隆重开启。

 

会议由桃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周全主持

 

 

桃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致欢迎辞,他对各级领导、专家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对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表示将高度重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全方位推进医院感控质量提档升级。

 

 

常德市院感质控中心主任周诗孝总结了2022年我市在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方面的成果,并对2023年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桃源县卫健局副局长王晖对参会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县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要求不管何时,感控之弦不能松,并希望医院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做实做细院感工作。

 

 

常德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副科长何畔充分肯定了我市2022年度院感管理工作做出的成绩,同时提出医院感染管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和期许。

 

 


学术交流







 

常德市及各区/县质控小组分别汇报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



会后,大会现场评选出4个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先进小组、9个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先进个人及37个抗疫先进个人。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副科长何畔宣布评选结果,并在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桃源县院感质控小组(挂靠桃源县人民医院),获得常德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先进小组,我院院感科欧阳柳、伍欢获得常德市医院感染管理抗疫优秀个人。

 

 


科室参观







 

2月11日上午,在我院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欧阳柳的带领下,来自常德各地县级医院院感同道依次参观了医院麻醉科手术部、供应中心等地。科室团队为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各部门学科院感防控工作,汇报了医院感染预防控制质量管理体系、科室管理办法及实施流程,并分享了科室文化内涵、设施设备,交流了工作及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及体会。


图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为全市院感管理工作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丰富知识,并将围绕市院感质控中心要求开展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各医疗单位院感防控水平。

 

 


·END·

关闭